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如何把24小时当48小使用

来源:考试吧 2018-1-16 10:26: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如何把24小时当48小使用,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先意识到浪费的时间

  在改变你的时间观念前,先来分析一下你每天的时间都用到了什么地方,你会惊讶地发现很多时间都被浪费掉了,不然就是做了一些无用功。浪费的时间当然不可能被挽回,但好在意识到时间的重要性之后,我们对时间的把握程度就会有所改善,高效地利用时间不仅会让每天的24小时显得更长,同时复习也会更高效。

  ►尽量屏蔽干扰,专注做完一件事情

  大家会发现,集中精力专注做一件事情时候,如果被打断,注意力再次集中起来是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的,很难再顺畅的继续下去。看整本的书,需要静下心来,精力好时候就选择严肃些的书,精力稍差就选择轻松点的书,搭配着来不那么枯燥。

  ►少看无用的八卦新闻

  这是非常消耗精力和时间的事情,而且无营养。在纷繁大量的信息视讯中,我们要学会挑选,有自己的一套标准,避免在信息大潮中被推得随波逐流,媒体给你什么你就接受什么,给你点负面消息你就流泪,给你煽点风你就怒火中烧。不要让别人推动你看见什么,走向哪里。要学会自己的生存准则,坚定不移。美好的电影,书籍,讲座那么多,何必浪费时间在平庸的东西上。

  ►善于利用碎片时间

  大家学习生活中,有些碎片时间是「突如其来」的,很可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需要排队、等人、等车什么的,这时候可不能让时间白白溜走。犹豫啥?赶紧利用起来呀~

  优秀的人往往能预见这种局面,会有随时携带书、纸、笔的习惯,不止是突如其来的碎片时间,在任何时间场合,只要条件允许,那些你眼中的大神就能掏出书本,随手翻两页。或者在任何一个灵光乍现的时刻,身边随时都有纸笔可以记录感想感悟。(什么?怕别人觉得你矫情?呵,其实他是嫉妒你进步!)

  ►充分利用电子设备

  很多人都说在考研期间换成了老年机,其实影响你的不是手机,而是自制力。我们需要明白手机、平板电脑、kindle移动电子设备,不只是用来娱乐的。

  利用好这些设备等于利用好时间。平板电脑和手机都可以下载复习资料和应用软件,还可以在线听视频课程,kindle可以存储大量电子书。排队买饭的时候刷几个单词或者英语阅读,或者继续未听完的视频课。总之只要科学利用,这些电子设备可以发挥无限潜能,随时随地学习不再是难题。

  ►学会在适当的时候说NO

  每个人每天的时间和精力都是有限的,如果你已经把自己的日程排满,突然有同学要麻烦你一件事情,而且要占用你一部分时间,那么你该如何回应对方?直接帮助他显然不是明智之举,因为这会打乱你的原有的学习计划。

  最好的方式是婉转地拒绝。到底该不该在计划外的事情上花费时间,必须把握好自己的行事准则和优先顺序。小心处理别人的要求,既减少了不必要的负担,也不会激发同学矛盾。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18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8考研国家线
获取2018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专题关注微信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