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年考研上场前记住这些切忌

来源:考试吧 2017-12-14 14:19: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考研上场前记住这些切忌,更多2018考研准考证打印、2018考研答案、2018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一场考试,最紧张的时候不是复习时,因为那时你忙于知识的海洋中转不开身;也不是考卷发下来开始答题时,因为那时你专心应对这一场战争无心紧张。最紧张的时刻莫过于考试前一天以及上场前。

  切忌到处诉说你的紧张

  很多人在考试前由于压力大,很容易想找人倾诉,而倾诉的内容一般便以紧张、考不好怎么办、这场考试对我多重要为主。但是,你不知道的是,这些负面情绪留在心里可能不会对你有什么影响,顶多是稍稍有些焦虑而已。而说出来无形中就给了你自己一个心理暗示,尽管你自己没意识到,但一旦说出来,事情就很容易朝你说的那个方向走。比如你跟别人说你好紧张,那么考场上最可能的情况是:你比你说这话的时候紧张一万倍。

  切忌想考完就解放

  虽然“考完就解放”这句话是别人或者你自己鼓励自己坚持下去时,出现频率最高的话,但上考场前千万不要这样想。这句话给你自己的暗示等于:赶紧过了这关我就可以继续潇洒去了。导致的结果通常是憧憬着美好的考后生活而完全忽略了考试,尤其到最后几分钟的时候,这句话会让你不再专注于试题,从而松懈下来,不再认真对待考试。

  切忌熬夜到很晚

  考研的知识点比较多,很多人都苦于最后复习不完。的确,复习不完确实心里没底,不好受。但你没复习的知识点只有百分之几的概率会考到,然而休息不好导致的状态不好则会让你百分之百影响考试。对比一下,孰轻孰重,同学们自己拿捏。

  切忌改变饮食规律

  考试前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似乎有很多的说法,有些人说不要吃太油腻,不要吃太饱。但是,习惯的形成至少要21天。你在前一天改变饮食生活规律,虽然也许有效,但是会给自己造成很大的心理上的不习惯。比如你每天都吃肉,但考试这几天忽然什么肉都不吃,那你总会觉得哪里别扭。建议大家该怎么吃还怎么吃,保持自己的习惯,只是避免一些太过刺激的食物。

  切忌事事谨慎

  不要把这场考试看得太过重要,从而什么事都小心谨慎,这样不会给你的考试多大帮助,只会给你自己营造紧张焦虑的氛围。比如有些人考前一定要早睡,但是他越这么想,越睡不着,从而导致失眠。虽然我们说要作息规律,但你想想,失眠又怎么样呢?很多人失眠的时候由于一夜没睡,反而更精神、思维转得更快。所以,不要把这场考试妖魔化,要以平常心对待。

  除了这些,什么保持自信、多休息都是老生常谈了。这是一场能力考,重要在于检验你的学习成果,同学们只要把自己的真实水平拿出来就行了,其他的,阅卷老师自由定夺。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18考研准考证
获取2018考研真题及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各省市2018年考研报名人数汇总

  2018年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2017年12月14日-25日

  考试吧12月23日考后首发2018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注微信获取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8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