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年考研初试:临场发挥要具备的七大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17-12-14 13:24: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考研初试:临场发挥要具备的七大技巧,更多2018考研准考证打印、2018考研答案、2018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不管你前期复习如何,考场上发挥不出来都是白费。所以说,掌握好临场答题的技巧,稳定好自己的情绪很关键。下面分享七大考场答题技巧,大家注意把握。

  一、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情绪平稳

  考试、特别是升学考试,是一种高强度高难度的脑力劳动。因此,一定要在考试过程中保持健康的身体、清醒的头脑。考前要休息好,记住睡前喝一杯热牛奶能保证你的睡眠质量。考试时不宜太激动、太惧怕、太紧张,需要保持一种平稳的心态,使答题过程达到并保持最佳的思维状态,才有可能正常或超水平发挥。

  二、按顺序做题,先易后难

  总体来看,试卷题目的一般排列顺序是先易后难,由低分到高分。考生只需要按顺序对号做题。一旦碰到难题,稍加思索仍没有思路,千万不要紧张,暂时放下,直接进到下一道题,返回来再答,也许就会答了。因为后面的题目或许可以开阔你的思路,引发你的答题灵感。

  三、必须审题仔细,务求准确

  审题是答题的前提,宁愿多花五分钟把题审好,也不要急急忙忙写答案。因为审题多花的五分钟不会影响大局,但仓促间写下的答案就有可能差之毫厘、缪之千里。殊不知,每年考完试,都会有不少考生捶胸顿足,遗憾万分“我答错题了”。特别是近年来出题趋势,题目要求并不是一目了然,简单易懂,而是设槛设陷阱,等着粗心的考生往里钻。例如政治的主观题部分、英语的写作部分。一定要仔细审清题目,做到心里有数后再下笔。

  四、必须是题都需答,不论懂否

  不论主观题还是客观题,不管你是否了解,都需要回答。对于实在不懂的题目,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尽情回忆、展开,把相近相关的知识点往上填。反正,不答不得分,答错也不扣分,倒不如试一把,碰碰运气,兴许某些知识点就撞上了正确答案。

  五、答案需层次分明,逻辑性强

  这是回答主观性题目的要求。考生需按题目要求逐一展开论述,分点回答。可分出(1)、(2)、(3)等,给人逻辑清晰、条理分明之感。

  六、保持字迹清楚、卷面工整

  卷面犹如人的一张脸,长得好看总会招人喜欢。特别是阅卷老师在高强度、高效率的工作中,每天都会批改成千上百份试卷,身心疲惫。字迹优美、卷面整洁的试卷会让老师眼前一亮。如果没有优美的字迹,那就务必要保证清楚。如果让老师千辛万苦去揣摩、去推测你写的是何字,那你的分数可想而知了。

  七、慎重对待写错的答案

  在对错误答案的处理上。有的同学喜欢用涂改液或涂改胶,而有的同学则喜欢用橡皮。其实这都是比较忌讳的做法,会引起阅卷老师的反感,严重的还会把试卷弄坏。比较可行的做法是轻轻用笔划去,然后再作答。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18考研准考证
获取2018考研真题及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各省市2018年考研报名人数汇总

  2018年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2017年12月14日-25日

  考试吧12月23日考后首发2018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注微信获取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8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