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年考研最后两周最忌三大错误

来源:考试吧 2017-12-8 17:29: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考研最后两周最忌三大错误,更多2018考研准考证打印、2018考研答案、2018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倒计时最后两周,时间不多,没有过得给你去浪费,不要犯错误,不要走弯路,也不要进入误区。下文提醒考生下面三大复习错误别犯了!

  错误一:每天备考的时间越长越好,用的时间多,自然就能学得更多,成绩也越有保障。

  加长每天的学习时间并不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好方法。

  考生不能因片面地拉长学习时间而影响工作效率和身体状态。在时间越来越紧迫的冲刺阶段,考生仍要遵循效率第一的原则。

  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制订个性化计划,比如将各科的复习穿插进行,将记忆背诵的内容安排在头脑清醒的时候等。考生要明确自己复习的整体情况,将占比例较大的知识块安排在较为重要的位置如果时间过于紧迫,可以适当忽略一些占比例较小的细节知识点。

  考生在备考时可以适当加入题目练习,以巩固复习的知识,尤其是近3至5年的研考试题。距研考越来越近,时间越来越紧迫,考生不要再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去做一些短时间内很难提高分数的复习工作。

  冲刺阶段提分空间极大。考研最后时刻比拼的是意志力,利用好每一分钟都意味着分数差距的拉开。就像足球比赛,最后几分钟往往是上演绝杀好戏的时候。所以,珍惜时间比拉长复习时间更重要。

  错误二:不论研考试题还是模拟题,做得越多越好,多做题就能提高做题技巧。

  做模拟题的数量和做题技巧的提升不存在必然联系。

  题海战术在时间有限的冲刺阶段是不适用的。尤其要注意的是,模拟题无论是在出题思路上,还是在出题水准上都与研考试题有一定差距。考生在冲刺阶段再去做过多的模拟题,对能力的提升并没有太大帮助。

  考生要全面细致地分析和练习近3至5年的研考试题。这里所说的做往年试题并不是简单地做一下,核对答案后记住答案就大功告成了,而是要将每一个选项、每一个答案进行分析整理,看一看是否还有没掌握或之前被忽略的知识点,揣摩一下主观题答案中存在的内在逻辑或是深层次的理论,分析清楚每个选项正确与错误的关键点,弄清楚每一个细节,有效地利用好每一套往年试题。

  如果考生已经将近几年的试题都按照如上方法做过后,还有时间和精力进一步完善知识,那么可以适当选择一些质量较高的模拟题进行考前模拟,做题时间尽量安排在真实考试的时间段,并在考试规定时间内完成。这样的练习能够锻炼考生的考试真实感,减少其真实考试中的紧张感。

  错误三:时间不多,背讲义、看资料就够了,课本内容太多,就不必看了。

  在冲刺阶段,考生要回归课本,全面彻底地重温每个知识点,同时进行查漏补缺,针对之前复习和做题过程中出现的不太清楚的知识点,查询课本相关内容及延伸内容。

  例如数学复习要对课本里的定义、定理以及推论进行整理,有关重要定理最好能够自行证明。在做政治复习题时错答漏答的知识点,说明掌握还不够熟练。考生要再次回归课本将所对应的知识点重新阅读记忆。查漏补缺的过程需要将做题、读课本、读讲义有机结合,以题目来查漏,以课本及讲义的知识来补缺。

  考生回归课本这一阶段要对所有知识有一个系统化的梳理与整合,使零散的知识点在脑海中有机结合成一体,在考试时能够快速准确地回忆利用。

  冲刺阶段,考生要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与学习顺序,对占比例最大、最为重要的方面优先复习,不要忽略往年试题练习以及课本的重要性。对考生来说,保持一个健康良好的心态也很重要。考研比的是专业实力、学科平衡能力、学习习惯以及学习定力。考生要坚持自己的方法,认真踏实地进行每一步复习,尽可能排除存在的所有不利干扰,全身心地投入到最后冲刺阶段的复习中去。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18考研准考证
获取2018考研真题及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各省市2018年考研报名人数汇总

  2018年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2017年12月14日-25日

  考试吧12月23日考后首发2018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注微信获取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8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