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考研制胜考场五大套路 提分来得及

来源:考试吧 2017-12-8 17:27: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制胜考场五大套路 提分来得及,更多2018考研准考证打印、2018考研答案、2018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还有15天时间,提分还来得及!看看下面总结了5大考场套路,让你最后几天多提几分!

  一、不要一味求多,字迹工整是首要

  这句话都已经被说烂了吧,但事实就是这样,卷面可能就会带来5分上下的差距。考研无论是公共课和专业课主观题都是重头戏,主观性因素就不可避免,字迹潦草,老师根本get不到你的得分点,大量的阅卷工作让本已疲倦的老师更加狂躁,就不要自己给自己挖坑了。拿到答题卡,先不要着急写,用上3秒先规划一下怎么安排卷面,可以在卷子上用铅笔轻轻地划上横格,心有成竹自然从容不迫,也就不会慌慌张张导致时间不够,然后字迹就飞了起来。

  二、关键词给分,答案要点化

  大家了解考官是怎么批阅试卷给分吗?老师拿到的答案都是十分简化的,他们就是根据关键词来给分。尤其是政治,老师快速过你的答案,迅速锁定关键词,有,这一条得分,再看下一条。所以给大家的其实是,你在答题的时候,一定要把要点放到显著的位置,接下来再是对这个要点进行一些补充说明。且不要啰嗦嗦半天,才出现关键词,这样老师很容易忽视它,而导致这一条失分。

  三 、要点层次化,条理清晰标序号

  答题一定要每一条标上序号,不要想到什么写什么,密密麻麻一大团。这条和上一条紧密相连,考研是通过关键词给分的,那老师从哪里找关键词,就是从每一条里去寻找。每一条答案不要贪多,有要点即可,简单说明,然后结合材料,就可以了。关键是不在于每条有多长,重要的是多分几条。1.2.3一定要标清楚,让老师一目了然,也是在帮助自己整理思路。每一条出现一个要点就可以,不要一下子全写出来,后面没话说。

  四、体现专业性,用术语、术语、术语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条很重要,无论是专业课还是政治都是用。规范用语是答案权威性,公正性的体现。考试还是需要考生对专业语言有一定的驾驭能力,不能通篇大白话,这样即使观点正确,也不容易拿到高分。对策就是,平时复习过程中要有意识的积累一些术语的表达,可以把相关术语抄到一个小本子上,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

  五、慎用模板,虎头豹尾来增色

  有一件事要清楚:你所见到的那些模板,别的同学也看得到,一天工作8小时,老师会批阅大量试卷,他一眼就看出你是不是完完全全照搬模版,如果前后几张试卷都一样的套话,那就尴尬了!模板不是不能用,可以借鉴,但是关键要有个人特色,这一点在作文上尤为明显,别出心裁,个性鲜明,这才是作为拿高分的策略。同学们可以从真题阅读中去提取模板,借鉴作文摸板中的句式和表达方法,而不是词句的照搬。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18考研准考证
获取2018考研真题及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各省市2018年考研报名人数汇总

  2018年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2017年12月14日-25日

  考试吧12月23日考后首发2018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注微信获取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8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