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考研复习没效率 早上起不来 到底应该怎么办?

来源:跨考教育 2017-12-8 8:25: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考研复习没效率 早上起不来 到底应该怎么办?更多2018考研准考证打印、2018考研答案、2018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从现在到考研初试,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能量姐总结了一下近期同学们反馈的问题,也有你们可能会遇到的,也给了些解决办法,如果你有好的办法也可以留言呦~

  One

  早晨起床困难户

  很多童鞋都说,能量姐怎么办,现在起的一天比一天晚……

  其实呢,在现在这个阶段,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牺牲睡觉的时间去学习,要按照正常生理的需要,晚上11点睡,早上7点种起,习惯熬夜的同学也开始早睡早起,调整生物种。不然在考场上睡着了,或者没精神,就很影响发挥啦。

  能量姐支招:不要熬夜!可以尝试把闹钟放到床下的桌子上,或者放在自己手臂够不到的地方,有的同学说,可以试试看把闹铃换成国歌;醒了之后心里默念自己的报考院校和专业,再想想自己为什么要考研,嗯,快起床吧。

  Two

  复习做题效率低

  在图书馆、自习室学了大半年,学到现在心静不下来,学习也没效率,做题一错就错好多,其实这都是非常正常的,现在最重要的就是稳住心态,认真总结错题。

  能量姐支招:学习的时候远离手机,每天做好详细的复习计划,精确到分钟,然后严格执行。不要给自己胡思乱想的时间,如果压力大,学不进去,可以到外面走走,散散心,跟同学闺蜜或者基友吐吐槽都是可以的。

  Three

  不注重劳逸结合

  现在虽然时间紧迫,但是也还有时间,还来得及的。现在千万要注意身体,劳逸结合,如果给自己施加很大的压力,安排很重学习任务,到考试的时候身体会撑不住的。

  能量姐支招:每天都要给自己安排休息的时间,学习45分钟-1个小时,就要休息5-10分钟,中午午休睡个觉,晚上抽空跑跑步,周六或者周天出去散散心,毕竟我们不是机器人嘛。

  Four

  适时地舍得放弃

  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舍弃聚会、舍弃手机,想想自己当初为什么选择考研,然后继续坚持下去。

  现在的复习也不要再整本书整本书地看了,要有重点划分,舍弃不重要的内容,毫不犹豫。

  Five

  考研遇到期末考

  很多同学都是刚考完初试,就要开始期末考试了,任务是相当的繁重。

  能量姐支招:无论怎样,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要以考研为主,毕竟只有一次机会,精力也有限,期末考试就60分万岁吧,最好提前和任课老师沟通说明一下,老师会理解的。

  Six

  不看重考研真题

  很多童鞋现在都在做模拟题,但是千万不要忘了真题!模拟题毕竟只是模拟,真的还是比假的好。

  能量姐支招:真题是最值得我们研究的,从政治真题到数学真题、英语真题,甚至是专业课的真题,都值得多做几遍的,摸清做题的思路。

  Seven

  背完知识点就忘

  冲刺阶段,做题发现好多知识点没记住,然而总是背了忘,忘了背……

  能量姐支招:现阶段时间非常有限,英语每天可以抽出一点零碎的时间来背单词,睡前背一遍,早晨起来之后再背一遍;政治可以按照答案的格式背,最好只跟随一个老师的思路,不要融合太多;专业课要结合历年的真题、自己总结的笔记框架背,还可以适当的动动笔,加深记忆。

  Eight

  盲目跟风没主见

  大家都复习看了这本书,我也得看?大家今天都背了这一章的专业课,我也要背?

  能量姐支招:千万不要盲目跟风,不然就说明你有心态的问题!一定要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严格执行,不要轻易被别人影响,打乱自己的复习节奏。

  Nine

  复习总是被打断

  考研复习是长期的,如果总是有意外情况出现而打断学习计划,就会非常耽误进度。

  能量姐支招:可以先具体看看时间都是是什么情况,是学习任务定多了还是自己关注的琐事太多了。如果学习任务多了,就适当的减少,如果琐事太多了,就干脆关机搬出去住,闭关学习。

  Ten

  把握正确的重点

  如果不善于画重点,把握好考点,复习多久都没用。比如,有些知识点虽然在参考书上,但考试不考,复习了就没用。

  能量姐支招:可以认真地研究一下往年的真题,预测一下试卷的命题方向,也可以找有经验的学姐学长帮忙,画画重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18考研准考证
获取2018考研真题及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各省市2018年考研报名人数汇总

  2018年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2017年12月14日-25日

  考试吧12月23日考后首发2018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注微信获取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8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