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考研勇于坚持到最后的人 运气都不会差

来源:跨考教育 2017-11-23 17:25: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勇于坚持到最后的人 运气都不会差,更多2018考研准考证打印、2018考研经验、2018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距离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这个时候往往也是考生容易出现焦躁、不安和沮丧等情绪的时期。有的考生会感觉到前所未有的不自信,甚至自我怀疑,而有的考生又会对自己选择的院校和专业产生后悔的想法,或者觉得自己报的太高,或者觉得自己报的太低,觉得自己一年来的努力得不到最大的回报,以上所有这些心态,都是考试前期的正常现象,但是,我们应该相信——眼前的一切就是最好的安排。

  最近有一个学生和我说,觉得自己报考的院校不够理想,报考的第二天偷偷哭了一上午,之后情绪都不是很好,学习状态也不是十分理想,她问我还要不要坚持,明明准备了那么久,最后却没有报一个211或者985,再去考试是不是还有意义。她用两个词形容了两种不同的选择——“理想”和“求稳”,她选择了“求稳”,但是选择以后又会羡慕其他同学大胆的选择了“理想”。她问我:“老师你说我的选择是不是错了”,才春影老师对她说,任何一种选择都不是完美的,同样的,我们所做的选择也都是综合当前各种情况而做出的最优选择,我们可以选择“理想”,但是可能要承担更大的风险,我们也可以选择“求稳”,当然也就意味着一定程度上的妥协,但是承担的风险要小很多。所以,任何的一种选择都是有道理的,也都是值得坚持的。

  如果你选择了“理想”,那么恭喜你,你的决定是大胆而勇敢的。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必然会面临一定的困难,同时,在考试中也会面临更激烈的竞争和挑战,所有这些都是追求理想的过程中所必须要经历的,所以,在接下来的复习过程中,才春影老师提醒大家唯一要做的就是把这份勇敢坚持到底,不要自我怀疑,更不要心生胆怯,只要坚持到最后无论最后结果如何,当你以后回头再看今天,你会感到欣慰和无憾,同时,今天你努力积累的知识和经验,也会成为日后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养料,一生受用。

  如果你选择了“求稳”,老师一样要恭喜你,因为我们达成目标的可能性很大,过去一年的学习都即将在一个月后结出果实。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安安稳稳地学习,开开心心地面对生活,不用担心失败,只要在充实和忙碌之余展望一下你的研究生生活就好。更低的风险是这一选择带给你的收益,甚至,它会为你节省一年的时间,而这一年的时间,可能意味着更多的收获和机会。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做出选择,每个人的一生都会做出很多选择,其实细细回味,每次都选择都是深思熟虑的结果,或许因为可选的选择太多,所以有时会觉得后悔,但是,哪一种选择又不是带着风险的呢?所以,不要后悔,不要沮丧,人生是一条向前的路,那么,我们的眼光也应该向前看,而不是回首。慎重对待选择,选择之后努力坚持,坚持之后必定会收获美好,要相信,眼前的一切就是最好的安排。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8考研准考证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直播视频:名师团解析2018年考研命题趋势及冲刺指导

  各省市2018年考研报名人数汇总

  2018年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2017年12月14日-25日

  考试吧12月23日考后首发2018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注微信获取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8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