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考研冲刺平衡压力 这几种方式都是误区

来源:文都教育 2017-10-19 14:38: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冲刺平衡压力 这几种方式都是误区,更多2018考研报名入口、2018考研经验、2018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2018考研复习备考的日子,已经走过了一大半,还剩下关键的几步了。到了这个时候,除了时间不够用,书看不完,很多同学还有很大的心理压力在作怪。我们都是成年人,都很清楚压力过大会适得其反。这个时候,必要的减压,会使得我们的身体保持平衡状态、学习效率保证在正常的冲刺状态。我们有意识地去减压,但是我们减压的方式对吗?其实,这几种减压方式都是误区:

  第一,出去旅行,或是逛街

  秋高气爽,在学校复习这么久,想要出去看看。约上朋友一起,来个短途旅行,或是去逛一天商场,可好?这里要告诉你,你是考研冲刺备考阶段的考生,这样的放松方式很不好。我们减压的目的,是使得自己的大脑和身体都得到休息。短途旅行,或是购物,虽然让我们的大脑得到了放松,但是我们的身体会因此而感到劳累,事后还需要休息身体,恢复体力,这是不值得提倡的。

  第二,狠狠地睡一天

  既然要放松大脑和身体,加上最近一直犯困,总感觉自己睡眠不足。那么,不如在宿舍睡一天吧。相信你肯定是能睡着的,但是你有没有想过,睡一天的后果?这里要告诉大家,睡觉过多,会导致头痛,而且胸口很闷,会很难受;此外,在宿舍大睡一天,我们长期以来的生物钟可能会因此而被打乱,失眠等问题又会滋生,这是得不偿失的。

  第三,去胡吃海喝一顿

  很多同学认为,天底下没有什么事是吃一顿美食解决不了的事。压力过大,美食可以帮忙缓解。这当然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去胡吃海喝一顿,那是不能的。越是到了后期的冲刺复习,我们更加注意自己的身体,胡吃海喝很容易造成肠胃不适,如果严重,还得上医院。

  冲刺阶段,由于复习进度和报考院校难易不同,每位同学都面临着压力,但是压力的大小不同。学会平衡好压力,在冲刺阶段显得非常重要。如果你感到自己需要减压,建议选择比较舒缓的方式去减压。以上的三种减压方式,都是误区,不适用于冲刺备考阶段。记住,只要是我们停下来,使得自己的大脑和身体都得到适当的舒缓和休息,就达到了减压的目的了。加油,预祝各位金榜题名!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18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8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