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考研:国庆已过 冲刺务必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来源:文都教育 2017-10-11 17:21: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国庆已过 冲刺务必要注意的几个问题,更多2018考研报名入口、2018考研报名时间、2018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2018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报名入口开通关注微信报名

  我们总想着在国庆假期好好看书,给自己设置了一个宏伟的复习计划。而今,国庆假期结束,你的复习还好吗?到了现在,我们的复习备考时间仅仅只剩下下两个月。这两个月的时间,该如何冲刺备考呢?这样的问题,通常是没有答案,毕竟每位同学的情况都不一样,但是一些共性的问题值得关注。冲刺阶段的备考,这几个问题务必要注意:

  第一,保证身体健康,为考试状态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果你感到自己力不从心,很疲惫的时候,切忌保重身体。尤其是最近几天,全国普遍降温,要注意保暖,预防感冒。要知道,任何时候,你都得保证自己的身体是考试状态,直到初试考试结束。短短的两个月时间,你没有时间生病,你更没有时间养病。

  第二,知识点要分清主次,地毯式复习行不通

  后期的复习,万万不可采用前期的地毯式复习方式。时间不允许我们纠结于一些细小的知识点,我们应该把时间放在高频考点上,放在对于历年真题的研读上,放在学科热点问题上。不论你前期的复习如何,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有的放矢,是冲刺阶段的备考指南。

  第三,必要的背诵和记忆,还是要有的

  我们或多或少会觉得死记硬背是笨办法,是不值得提倡的。可是,考试的时候,你需要用大脑里储备的知识去解答试题。合上书,你问问自己,到底脑子里留下了多少知识点?到了后期,努力去背诵记忆一些知识点吧。比如,考研英语作文常用的单词,句子,你是需要记忆的,不能开篇就出错;政治的一些知识点,你需要背诵,否则面对问答题的答题卡,你会感到自己不知道要写什么;专业课更是如此,一些唬人的专业术语,虽然你也不是很懂,但是你写到答题卡上,你的格局就不一样,就是用专业领域的词汇在和阅卷老师对话,分数自然也就上去了。

  第四,减压很重要,学会减压才能高效复习

  最后想要说的是,减压很重要。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压力的时代,尤其是赶上快要考试的时候,一定记得给自己减减压,保证自己的复习效率。

  冲刺阶段的复习,是我们整个复习阶段最为关键的时期,每个人的复习情况不同,灵活掌握好学习方法。以上几个方面是一些共性的问题,给各位考生提供一个参考。加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18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8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