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考研:小长假来袭备考该如何安排?

来源:文都教育 2017-9-29 17:59: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小长假来袭备考该如何安排,更多2018考研报名入口、2018考研报名时间、2018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时间过的飞快,转眼间大家翘首以盼的小长假就这么来临了。这个小长假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一个很开心的事情,但是对于考研人来说却有点纠结,因为十月份正属于考研备考的关键时期,在这个阶段绝不能懈怠。但是这个阶段避免不了的会有小伙伴们邀请你聚会或者玩耍,自己不去又满扫兴的。所以,我们要巧妙的来安排学习和娱乐的时间。

  学与练相结合

  首先要明确的就是在不同的阶段应当学什么知识点,做什么样的练习题。一般来说,在基础阶段主要是基础知识、基本概念或者基本公式的掌握为主,那么在练习题的选择上就不能选择难度较大的综合性的题目,而应以章节性的题目为主,通过练习来巩固所学的基础知识。而到了强化阶段,除了在学习的内容上达到综合掌握,在做题的过程中也是以跨章节、跨知识点的习题为主。而到了冲刺阶段,学内容就要侧重在综合题目、复杂题型的解题思路和技巧的总结,而选择的题目也多以历年真题和模拟题为主。

  搞定睡眠,清醒迎战

  在假期的时候,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终于可以睡懒觉了。对于一个现在正处在关键时期的2018考研人来说,睡眠显得尤为重要,它常常成为我们临考的大敌,压力过大、紧张不安、情绪波动等,都可能会以睡眠困扰的方式出现。本来睡觉的时间就不多,而且每天又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复习当中,所以,我们更应该提高睡眠质量。避免失眠的最有效方法,是使生活起居规律化,养成定时睡觉和定时起床的习惯,从而建立自己的生理钟。有时如果有事情不得已而晚睡,早晨仍然按时起床;周末假期,避免多睡懒觉;睡眠不能贮储,睡多了无用。

  稳中求胜

  面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考试,同学们不要太过于紧张,每天在高压之下,弄得自己心烦意乱;感觉自己复习的特别差,自己特别笨,不断地自我否定,然后变得越来越不想去学习,如此恶性循环。面对这种状态,同学们一定要加以克制,并及时的调节自己的心情,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考试。面对任何事情我们都要做到稳中求胜,把自己的心情稳下来,只有让自己的心静下来,整个人稳下来了,我们才能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考研这场战斗中。考研考的不仅仅是成绩,还考你的心态。要让自己充分的融入到这个考试当中,并且享受这个过程,现在先不要去管结果,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现在收获了多少?只要有收获就代表你没有浪费这段时间。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18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8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