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考研九月开学季:如何平衡上课与考研 看三点

来源:考试吧 2017-9-5 10:16: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九月开学季:如何平衡上课与考研 看三点,更多2018考研大纲、2018考研报名时间、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对于2018考研儿来说,九月已经不是开学的季节了,但希望在座的你们,努力备考,来年都能顺利的踏进研究生院校的大门。

  在你们这个群体中,有很多大三考研的学子,开学了,也要上课了,暑期紧张的复习不免受到些许影响,毕竟已经养成了习惯,所以怎么调节好上课学习与考研复习这两者之间的关系,是有很大必要的,下面帮大家排忧解难,希望大家都把自己的学习生活规划的井井有条。

  01 坚决不逃课

  跨专业考研的同学,矛盾较多了。专业课学得焦头烂额,时间很紧,却还要去上本科所修的专业课,很难协调。这时候,比较理智的做法是直接和科任老师老师说清楚,请假不去上课。和老师直接说明情况,老师们一般都会理解你,不会太为难你的。而如果逃课,那是对老师的不尊重,性质完全不一样,所以尽可能争取得到老师的支持和理解。

  如果是本专业考研的话,建议不要逃课。其实,作为一名复习备考的准研究生,除了扎实努力学习之外,必要的专业素养还是需要的。

  02 懂得舍得与放弃

  不紧急但重要的事情是那些涉及长远规划的事情,譬如实习和考证之类的,可以放宽时间考虑和执行。而紧急且重要的,则是现在必须马上着手做的,譬如某门课程比较难,如果不过肯定影响你的复习情绪,确定了才能保障你能克服重重苦难将考研坚持到底。

  这样划分归类后,大家可以明确自己的考研学习和专业学习重点,不再疲于奔命,让有限的时间和精力花在最值得的地方,在本科学业和考研复习之间找到一个较好的平衡点。

  刻苦是对的,多花时间也没错,但是投入的时间和精力不一定与成绩成正比,关键问题在于复习是否有效率。时间越紧迫更要看重效率在考研的整个过程中,一定得高度重视学习的效率。

  了解自己的生物钟,尊重情绪规律,合理安排考研复习,这样能得到更有效率的成果,从而避免消极情绪的不良影响。不要在情绪最不好的时候勉强自己看书、做题,抓住一天中效率最高的时间。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安排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