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年考研如何保证每天10个小时复习

来源:考试吧 2017-8-30 8:32: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考研如何保证每天10个小时复习,更多2018考研大纲、2018考研报名时间、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对于考研的童鞋来说,大家需要把试题考点分解为各章内容,各章内容再画重点强化识记、把试题划分为各种类型,分别训练应试技巧等,不一而足。虽说时间只是学好的必要条件,而不是充分条件,但是这么多的知识需要大家在段时间内掌握,如果能在尽量把延长时间,高效学习的话,大家知识掌握得就会越好,考研成功的概率也就越大。

  那么,回到正题,怎么才能保持每天10小时+的高效复习呢?

  1.培养兴趣

  效率高不高,愿不愿意花时间,这些都得靠自己的自我觉醒意识。首先问问你自己对考上研的渴望有多大,是可考可不考、考不上无所谓还是「必须要考上否则会很失落甚至想想都觉得自己跌落到谷底了」。如果想要每天坚持10小时以上做同一件事,可能甚至要给自己打上「洗脑式的偏执」的烙印,这时候,不管别人说你不行,或你在前进的路程中遇上多大的阻碍,你都不会放弃。当有一个梦想在熠熠发光的时候,周围的一切简直都黯淡掉了!哪管别人怎么说,哪会觉得自己不自量力。

  有的同学可能会说,自己并不是出于兴趣,但是既然都决定要考这个研究生了,为什么不努力培养对它的兴趣呢,出于本心才能真正做好一件事情。

  2.制定并执行计划

  计算自己每天可以用来学习的时间,并合理安排自己的复习时间表。具体可以参考这篇,即使不细化到每天做什么,但每个月、每周大致看哪些内容,要完成什么任务,肯定是要有个规划的。而且规划不能放在脑子里,要写在笔记本上。规划的好处在于,让你不用仔细回想就知道还有什么任务没做;另一方面,规划也是一种自我监督,当天的任务若没完成,加班加点也要强制做完。这种自律还是要争取做到的。

  另外制定计划之后,一定要切实落到实处。当你做出坚持原则的决定时,内心非常挣扎;但当你完成的时候,内心会充满快乐和满足,并且对未来充满信心。每一次的坚持原则,都会使你的自律程度得到提升;而每一次的放弃原则,都会使你离自律越来越远。

  3.专注,放弃其他不必要的事情

  专注意味着大家要把与考研无关的事情的时间消耗降到最低,而通常影响大家专注的因素有两方面:

  【客观环境】手机能放多远放多远;电脑能断网就断网;有耳塞带耳塞没耳塞带耳机等等等等,创造一个你觉得舒适且有利于学习的环境。总之就是要断绝任何可能给你带来诱惑的东西。然后强迫自己去看书。

  【主观环境】

  1.你真的想学习

  2.你觉得自己应该学习

  3.你不得不学习

  4.你一点都不想学习

  大家至少要保持2或者3的状态,1这种状态根本不需要方法论,4这种状态有神一样的方法论都没用,你还是打醒自己吧,少年~

  4.充足的压力

  如果自己太过懒散、执行力不强,那就多问自己几次这样的问题,「自己甘心随随便便,毫无突破的人生吗?」,「你不是一直认为自己很特别吗为什么连考研都考不上?」诸如此类的问题,对自己加以这种精神刺激。

  不想学习的时候想想自己的以后,想想未来,再想想自己的家人,以后的另一半,还有下一代,顿时压力很大有木有?

  5.憧憬未来的院校

  从专业角度来说,这个叫做「强化目标」。长期的复习,很容易出现携带、动摇的心态,有时候会觉得复习进度这么慢还能考上么、选择题错这么多咋办、这个学校值得我下这么大劲么,当信心动摇的时候,可以多关注一下自己梦想的学校的最新动态,自我激励一下的。

  建议可以关注一下该学校或学院的微信公众号,一般情况下他们会发布开展了xx活动、获得了xx奖项,这种新闻是有一种激励作用的,对院校的好感也自然增加,复习就更有动力。既然决心要去做某事,就要抱着做到最好的态度;既然要爬山,就一定要去看看最高处的风景是什么样子。

  6.合理地放松锻炼

  考研复习过程中,大家适当放松,劳逸结合,但不能过度放松。适当放松可以恢复精力,保持状态;过度放松则会丢失掉一直保持着的复习状态,再找回来是要花不少时间和精力成本的。

  关于放松,脑力方面大家可以看类似《生活大爆炸》的美剧,一集20分钟,上集跟下集关系不大,也不会多惦记剧情,另外还可以学学英语,一举两得;体力方面,可以动动胳膊动动腿,平时喜欢的运动这个时候也还可以坚持,但时间一定要控制,比如跑步、打球等等,出出汗提高身体素质对于长久备战非常重要。当然,吃完晚饭散会步也是个不错的方法,一方面促进消化,另一方面散步还可以思考事情,调整心情,这个时候往往思维比较活跃,能找出不足的地方,或增加新的想法。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