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考研:图书馆座位难求 这些方法可以试试

来源:文都教育 2017-8-29 15:31: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图书馆座位难求 这些方法可以试试,更多2018考研大纲、2018考研报名时间、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随着考研人数逐年增多,2018考研的人也是很多。前期基础阶段的复习,部分同学还没有下定决定要考研,复习的节奏也不是很紧张。经过暑假的复习,越来越多的考生感到时间紧迫,全力投入到考研中,图书馆的座位也越来越拥挤。开学,图书馆一座难求,部分考生为了能有个座位学习,每天距离图书馆还有2小时开馆就可以在门口排队。图书馆一坐难求,怎么办呢?这些方法你可以试试。

  (一)教室自习室

  图书馆是学习的好去处,但是如果感到座位紧张,座位难求,可以考虑换个地方。教室是用来上课的,但是部分教室很长时间都没有课,教室学习也是不错的。图书馆那么拥堵,即便找到了座位,因为人口密度大,空气不是很流通,不见得就能有很好的精神状态去学习。相反,教室自习室会相对安静一些。

  (二)图书馆馆阅览室

  图书馆有很多屋子,并不是每个屋都是用来占座的。一些阅览室也可以学习,虽然座位不多,但是阅览室也会有一部分座位。实在是找不到和考研大军一起的座位,去阅览室也是可以的。部分阅览室不让读者带自己的书本进去,但是这种考研特殊的情况,可以和阅览室的管理员老师说清楚情况,请求在阅览室学习,老师们一般都会同意。

  (三)图书馆空地走廊

  不是找个座位坐下的学习,才叫学习。到了现在,距离考研初试考试的时间已近不是很多,是时候开始背诵一些科目了。建议可以找图书馆的空地走廊开始背诵了,实在是没有必要去抢座位。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图书馆的座位都是非常紧张的。建议不考研,或是有事去不了图书馆的同学,不要占着宝贵的座位不用;考研的同学,座位是需要的,但是没有你想的那么重要,千万不要大半夜起来占座,睡眠不足导致脑神经衰弱,是特别不值得的。学习的方式有很多种,在图书馆找个座位学习,只是其中的一种,每一天的学习时间都很宝贵,花太多时间在占座上,是很不值得的。尤其是到了考研后期,心态特别重要,千万不要因为占座而影响了复习。换个思维方式,你就不会觉得图书馆的座位那么重要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