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年考研不要让自己的备考败在"记忆"上

来源:文都教育 2017-8-29 15:12: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考研不要让自己的备考败在"记忆"上,更多2018考研大纲、2018考研报名时间、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备考阶段每天都要大量的背诵知识点,在这个时候我们面临的问题就是,怎么背都记不牢,背一会就忘。久而久之同学们面对自己低下的效率就会产生厌学心理,这种状态是非常可怕的,所以我们要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让自己增添一些自信心,那么我们该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呢?首先就要从提高记忆力开始!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这句话想必是每个人都听说过,这句话几乎每个老师都说过。可谓是教师届的八字箴言。这句话的大概意思就是:一个人的记性再好,也不如用笔经常去记记。因为人的记忆是有限的,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你记得东西越多,前面的东西就会忘记得越快;如果用笔记下来,那些东西就会很深刻的印在你的脑海中,加深你的印象。

  积极的心理暗示

  一个积极的心理暗示对成就一件事情至关重要,比如著名的暗示减肥变美法,就是通过自己每天对自己的暗示来达到变美的效果的。许多人之所以难以成功,不是因为自己不够优秀,而是因为对自己极度缺乏自信。就比如,你在背诵一篇作文的时候,你面对着它,如果你想:怎么这么多?怎么这么难?我肯定背不下来。那么结果就会如你所想,肯定背不下来。这种消极的暗示是我们成功的一大忌讳。

  记忆曲线

  记忆曲线也叫遗忘曲线,由艾宾浩斯发现,人类在学习过程中的遗忘是存在一定的规律。简单来说:5分钟,30分钟,12小时,1天,2天,4天,7天,15天,进行重复记忆可以保持记忆的长久性,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在5,30分钟后分别进行再次记忆,可以大幅度提高记忆效率。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在学习当中,我们对于感兴趣的东西往往会掌握的快记忆的牢。显而易见,大脑在记忆时偏爱感兴趣的东西。在每天的空闲时间,我们可以闭上眼睛仔细思考我们到底喜欢什么东西,并将答案写在纸上,尽可能的多,这样可以会引导大脑思考,挖掘信息,对我们提升记忆有帮助。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