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考研心理:你为什么老是担心自己考不上

来源:考试吧 2017-8-29 8:36: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心理:你为什么老是担心自己考不上,更多2018考研大纲、2018考研报名时间、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暑假即将结束,很多18的研友们即便每学8小时,仍然会时不时忧心忡忡。万一我考不上怎么办?要是没考上,这时间不就浪费了吗?就业也会被耽误?种种担忧涌上心头,甚至打乱备考节奏,陷入新的迷茫。这种心理是每一位备考的同学都会出现的,那么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又该如何克服呢?

  1拖延,拖延,拖延,强调三遍

  很多同学也给自己制定了目标,做了规划,但就是执行的时候总出问题,本来计划早上9点钟去图书馆,硬是醒来后躺床上不起来。计划今天数学看两个小节,才看了不到一半,休息了,晚上再看,然后就没有晚上了。看了一天书,因为一些事情,隔两天再复习。一再的拖延让自己的本有的信心都没了!

  解决方法:执行,执行,执行,同样强调三遍

  任何的目标,不去执行都是扯淡。不要说自己多忙,没时间,复习老师一拖再拖。问下自己,有时间的时候,你在干啥?事情是可以有安排的执行的,不要什么事都一起来,学会有优先级地做事。考研中的自信是来自于你的努力,努力复习好了信心自然就来了。

  2质疑自己的学习能力

  一部分研友进入大学之后专注于社会实践或者其他爱好,前三年的成绩基本都是及格万岁的标准。这类研友决定考研的时候,考虑到自己之前的学习成绩和这三年的心理状态,往往会质疑自己的学习能力,比其他同学更担心自己失败,陷入犹豫徘徊,耽误考研。

  解决方法:积极改变,坚定方向

  改变原有的生活方式和学习习惯,为了考研积极调整并适应自己的作息时间。要坚定意志,既然选择了一个目标,就要不断地努力。相信自己,可以克服各种困难。

  3对考研不了解,迷茫太多

  这部分同学刚刚踏上考研路,目标不够明确,之前对考研了解得不多,遇到问题之后一时难以找到答案,容易因为迷茫放弃考研。

  解决方法:寻求帮助,明确目标

  遇到这种问题,大家首先应该寻求帮助,可以询问学长学姐,浏览目标院校网站,把考研的流程、政策、目标院校的招生简章、目标专业的报录比等信息了解清楚。明确目标后,按照收集好的信息备考。切忌搁置迷茫,不求甚解。

  4复习出现困难

  考研初期,会遇到诸如单词背了记不住、专业课看不懂、做题错误率极高等问题,非常打击大家考研的信心,感到无力复习。

  解决方法:科学复习,稍安勿躁

  我们不能否认有些科目确实很难理解或者很难记忆。面对这些,大家要积极调整复习的方式,比如利用思维导图串联知识点,熟悉真题明晰专业课难点重点等等。如果真的很难应付,可以考虑报辅导班,让老师带着学习,理解起来也会更容易。

  5受外界干扰严重

  一部分同学经常关注其他同学的复习进度和复习安排,无论其他人进度如何,总感觉自己是落后的,失却信心。还有一部分同学因为室友并不考研,常常受到打扰,不仅会跟室友发生不快,更会感觉前途渺茫。

  解决方法:专注、静心

  他人的复习进度与你无关,要专注自己的复习进度,客观看待他人的复习进度,不要主观放大对手的实力。如果室友打扰到你,可以选择积极地沟通,求得理解,或者暂时搬出宿舍,专心备考。总之,需要降低甚至排除外界一切干扰。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