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考研秋季强化复习:要学会的四大"减法"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17-8-28 16:51: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秋季强化复习:要学会的四大"减法"技巧,更多2018考研大纲、2018考研报名时间、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8月底,考研大纲快要公布了,9月份是预报名,,10月份是正式报名,考研初试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小伙伴们早出晚归,一边努力复习,一边收集各种资料,很多人的状态可以用“忙、累、慌、乱”几个字来形容。是否是越努力复习,收集的资料越多,考研成功的概率就越大呢?并非如此。考研,你要学会给自己做减法。

  考研越拼越好?不,你应该这样做减法!

  一考研复习做减法

  考研,不再像高考的时候,有那么多的人关心你帮助你和你一起奋斗,考研,更多的是一个人的战役,更需要的是自己的刻苦与努力。很多人因为无法忍受这个过程中的孤寂,承受不了压力而崩溃甚至于放弃。其实,压力都是自己强加的,当然适当的压力有助于激发动力,但是如果稍有不慎,就会把人压垮,所以,记得给自己减压。学习累了就活动放松一下,心里有困惑了找同学或朋友倾诉……你会发现,其实都没什么,与人分享你会快乐许多。

  一位研友在知乎上说“考研这么精彩的生活,就看你会不会过。”。“周一到周六,可以晚上10点半从图书馆出来,回宿舍换下衣服,然后跑步20分钟,散步10分钟,然后洗澡洗衣服,再刷会儿网页或打个电话,12点上床睡觉。第二天7点起床,午休趴半个小时。周日,上午自习;下午大运动——篮球、羽毛球、台球、逛街,喜欢干啥干啥。晚上娱乐,给家人打电话,或和研友交流复习经验,刷网页看考研动态,去电影院看电影,看闲书,陪女朋友晒太阳,发呆,思考人生。”

  知乎研友“栖城往事”写道:我是前期准备比较充分的,到12月份后半月,每天晚上看到九点就回去了。给自己做减法,不要给自己施压。”

  困了,就趴一会儿,累了,就出去走一会儿。不要找人倾诉,多与考研论坛上,不认识的研友相互砥砺。

  考研越拼越好?不,你应该这样做减法!

  二精神做减法

  有的小伙伴整天会考虑,我考上了会怎么办?我考不上该怎么办呢?很多时间花在了这种思考成败或担心未来这种没有答案的问题上,这只是在增加自己的焦虑感,对学习毫无用处,这种情况下,应该适当给精神做一些减法,强制自己不去想这些问题,该学就就学,想玩就玩,要有大大咧咧的“天无绝人之路“的心态,将考研的精神压力降到最低。

  考研越拼越好?不,你应该这样做减法!

  三欲望做减法

  考研过程中,还有面临各种诱惑。开学之后,正式荣升为大四的毕业生,学校就会给大家组织很多校园招聘会,公务员考试,各种工作机会也会摆在面前,很多同学就开始动摇了,要不要一边考研,一边试试找工作呢?考研,一旦选择就意味着你要放弃很多。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将各种找工作的欲望遏制,坚持走下去。

  考研越拼越好?不,你应该这样做减法!

  四信息做减法

  各式各样的备考指南,教会我们如何去收集资料,去联系往届的学长,但是,同学们不能忘记,最重要的还是书本,学好参考书上的内容才是根本。如果大部分时间花在收集信息、联系学长、与其他研友交流上,这就是舍本逐末了。我们要学会给信息做减法,不去关注太多信息,把重点放在书本上。

  就像一位考上的学长说的“当你坚持每天锻炼和学习,不去关注细枝末节,不胡思乱想,过上简单规律的生活,你会发现,你的复习效率高很多,整个人都特别有精神。”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