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考研秋季强化开始:三大积极心态保持高效复习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7-8-25 9:41: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秋季强化开始:三大积极心态保持高效复习,更多2018考研大纲、2018考研报名时间、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伴随着暑期考研收尾,2018考研秋季强化也将开启。在接下来的秋季强化复习阶段,提醒大家保持下面几点积极心态,从而保持更高效的复习!

  1.积极向上的心态。

  心态在考研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积极向上的心态会让你的考研充满希望。在遇到坏情绪、坏心情时,建议同学们采用积极的心理暗示,要尝试用正确的排解方式来缓解考研长期枯燥的复习带来的压力。比如对自己说:“做任何事情都会遇到困难,我现在遇到困难很正常,只要想办法就一定可以解决”、“世上无难事,就怕有心人”。

  2.劳逸结合,考研也需要适当的放松。

  在漫长的考研路途中,每年都会有这样一批考生:考前准备了很久,考前一个月突然感觉浑身无力,对学习产生厌倦情绪。建议大家在平时的考研复习中, 就要注意适当的放松自己。比如暑期结束后,可以给自己放松一天,去找研友聊天、去公园三步,转换下紧张的心情。

  3.坚定的意志力。

  考研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在这场战争中,同学们需要时刻警醒着。没有人像高考时那样每天督促你学习,监督你复习进步还是后退;你也不知道与你考同所学习同所专业的对手是什么水平;不管复习了多久,你也不能保证数学考满分……越是到考试时间临近,越会心理茫然慌乱。那么这些在考研期间都是你的复习障碍,因此要有一颗坚定的意志力,既然决定考研,就全力以赴,最后让成绩来说话吧!

  总而言之,无论成功还是失败,无论开始还是结束,好的心态必须贯穿始终。战胜自己的心态,你就赢得了考试胜利的一半。2018考研童鞋,加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