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考研路上你不能忽视的三大竞争对手

来源:考试吧 2017-8-25 8:41: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路上你不能忽视的三大竞争对手,更多2018考研大纲、2018考研报名时间、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最近几年,考研的难度越来越大,确实是这样的,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考研,尤其是2017年的报考人数超过两百万,这是一个惊人的数据,你会发现考研真的是越来越难了。

  那么,2018考研到底有多难呢?这里说明不了到底有多难,但是一些客观事实要先告知各位2018考研的考生。你们面临的2018考研,是这样的:

  (一)2017有一大批高分学姐学长没有学上,参加2018的重考

  几组数据一看,你就知道了。2015年考研人,今年只能是只增不减,往年数是150万人,2016年的考研人数是170万人,2017年的考研人数是203万。去年首次突破两百万的考试大年的高分考生,如果第一志愿没有通过复试,可以调剂一所不错的学校。但是,去年的情况是,很多高分的学姐学长也没有找到学上,很多学校的调剂都是满的。他们的高分实在是太可惜,于是选择再考一年。所以,2018考研队伍中,有很大一部分考生是重考的同学。

  (二)就业形势不容乐观,辞职考研的人数越来越多

  北京出台的一些新政策,最先是不允许住地下室,紧接今年的春夏交替季节,考试清理不合法租住的人群,很多人被迫离开北京。目前,北京的人均租房每月需要花费2000元人民币。越来越多的人感到自己的工作不是很如意,如果想要找到更好的工作,至少在薪资上有所提高,学历是必须的了。所以,一部分人选择辞职,开始复习备考,奋斗研究生学历。

  (三)高校并没有扩招,你需要更加努力才行

  考研人数逐年激增,但各大高校并没有扩招。相反,很多高校,尤其是“985”院校,加大了研究生推免的名额比例,余下的名额已经不多。我们想要拿到剩下的零星的名额,是非常有挑战性的。2018年有80%的考生拿到了非211/985院校的录取通知书,这样的形势,你需要非常努力,更加努力才行。

  看完上述分析,2018考研的小伙伴,大概已经心里有个预估了。这样的考研形势,我们难道要放弃吗?当然不是。危难之时,方显英雄本色。考研越来越难了,但是我们还得继续考,只是我们应该更加有危机意识,更加努力。

  明确自己的目标,不过分放大压力,也不轻视每一个对手,踏实备考,相信你可以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