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考研:中途换专业要面临的三大顾虑

来源:考试吧 2017-8-24 15:15: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中途换专业要面临的三大顾虑,更多2018考研大纲、2018考研报名时间、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经过考研暑期阶段的集中复习,同学们对于自己所选择的目标院校专业的备考难度有了一定的了解。在这个过程中,有部分同学对自己目前所选择的专业并不满意,萌生出换专业换学校的想法,距离初试还有100多天,还来得及嘛?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纠结一:骑虎难下,何去何从

  很多考生在这个时候纠结是因为自己已经买了全套的复习资料,而且复习到一半再马上换学校时间和精力都会浪费不少,现在的状况真的是骑虎难下,不知该何去何从。

  院校跳槽,骑虎难下是这个阶段最进退两难的情形。但是建议大家既然目前的复习已经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就要下定决心,重新为自己开辟另一条道路。客观的讲目前选择换学校并不晚,关键在于你是否下定决心并且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很多考生不是因为时间等客观因素不敢换学校,而是因为一些懒惰的因素,觉得已经买好了书和资料再换就会很可惜、很麻烦。与其这样,不如勇敢一次,跟未来打个赌。

  纠结二:新校选择,从哪入手

  既然选择了换学校,那么问题来了,经过上一次的错误定位之后,这一次的新校选择该从何下手,自己又该何去何从呢?

  院校名气、专业背景、学术氛围、历年分数线、报录比、就业方向、导师情况等综合实力这些是必须要了解的硬件条件。此外最重要的是根据上一次专业的学习,你应该了解自己适合哪些方面的研究。是擅长理论理解还是记忆背诵,这些都要经过仔细的衡量再做定夺。

  纠结三:选定学校,如何调整

  重新选择好了院校以后,有些小伙伴们又在纠结,所有的专业书籍都要重新学起,不知道该如何调整和安排接下来的复习。

  选定好了院校之后,我们需要从新制定一份复习计划。这个时候切记不能着急马上进入复习状态,应该首先将新的专业书目的大纲看过一遍后再仔细研读,找准方向复习才能把握好考研整个进程的节奏。

  考研遇到困难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面对的勇气和找不到及时解决的办法。那些想要换学校的小伙伴们,如果你真的发现自己与此时的目标院校不合适,就大胆的作出决定,趁时间还早,我们不能将就。希望所有考生们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院校,勇往直前!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