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考研:盘点读研带来的五大好处

来源:考试吧 2017-8-18 17:16: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盘点读研带来的五大好处,更多2018考研大纲、2018考研报名时间、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随着考研热度持续升温,考研的人数越来越多,而考研的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读研仅仅是为了拿到一个更高的学历吗?其实不是这样的,有些好处只有自己亲身体会了才知道。

  考研备考养成的学习习惯

  考研和高考最大的不同就是,需要更多的自觉性。高考的时候,有老师严加把控,细微到每一个知识点,严格到每一个同学的每一节课的学习情况,考点在老师带领一下一遍又一遍的讲、练、测。

  此外,还有家长不停地帮助我们纾解情绪,做各种各样的好吃的,全家人的作息都以我为准,身边的同学也是步调一致的备战高考。与高考时候比起来,考研就孤独多了。没有人监督,没有人指导,每次复习到累了的时候,就会特别想念高考那段日子。

  而且,很多同学自从高考结束,就没有好好学习了。就算是拿到了一个不错的期末成绩,也仅仅只是突击考试,考完什么也不清楚。

  在这样基础不好,没人指导,没人陪的日子里,考研er要主动学习,要坚持。在复习备考中,学习的主动性、坚持、深思、总结等,都是我们会不知不觉养成的学习习惯。这也将是陪伴我们一生的宝贵财富。

  备考路上磨炼的坚毅品质

  接着上一条,除了学习的习惯,考研er也将收获坚持不懈、勇敢等等一系列坚毅的品质。刚开始复习时,纷繁复杂的知识点,铺天盖地的真题、模拟题,每次做完题高高的错题率,都是一次次沉痛的打击;

  冬天时候迎着月亮上下自习,晚上走出自习室那种疲惫和孤独感,朋友圈别人的生活、别人的节假日,都是让我们想放弃的巨大诱惑。然而,我们迎着这种种,坚持了下来。无论这漫漫考研路上你哭过、抓狂过、彷徨过,但走过之后再回头看,你会为自己感到骄傲。

  在读研期间养成的严谨态度

  在读研期间,我们都会面临写论文。在写论文之前,都要做一些准备工作,诸如研读论文著作、实验采集数据、深入观察生活、举例论证等,都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完成论文的过程中,最应该注意的就是学术严谨。这样的态度,无疑是会有助于我们的学习和生活的。

  读研期间遇到更优秀的老师和同学

  读研,不仅仅是读书,我们也不是孤立的存在,我们都和周围的其他事物相联系着。我们在读研期间,会遇到比本科阶段还要优秀的老师和同学。都说近朱者赤,周围的同学给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注入新鲜了血液,甚至能够影响到我们的思维方式。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受益一生

  我们不敢说读研的同学就一定是优秀的,但是在考研复习备考和读研期间,我们会悄然养成一些习惯。我们在追求研究生学历的时候,本身就是对本科学历的不满,就是在追求优秀。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使得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受益一生。

  读研,或是不读研,差的不仅仅只是一个学历。学历仿佛是一张电影票,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能够变换思维,发现其中的美好,它对我们的人生产生重要影响的方方面面,才是最有用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