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考研暑期备考最易陷入的四大误区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7-8-11 8:47: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暑期备考最易陷入的四大误区,更多2018考研报考指南、2018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2018考研暑期复习转眼过半,在如此重要的备考时间段里,你的复习走对方向了吗?有没有陷入一些复习误区呢?下面总结了考研暑期复习中同学们常见的几大复习误区,同学们注意避免!

  误区一:没有目标的散漫复习

  在考研复习中,最忌讳的是无计划的复习,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听别人说真题重要,就去做真题;今天记忆词汇的部分比较难,明天就选择放弃。2018考研复习本就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同学们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复习。

  一般而言,考研复习都要经历三个阶段:初级基础阶段,中级强化阶段,最后冲刺阶段。各阶段备考时间、任务、复习重点都不同,同学们一定要制定出一个完整的系统计划,并严格执行学习任务,才能坚持到最后!

  误区二、消息闭塞,一个人埋头苦干

  在如今的信息社会,考研也已变成一个信息战。建议大家利用身边的多种渠道去和大家交流,而不是一个人埋头苦干,辛苦复习半年,最后发现自己获取的考研信息早已过时。比如:新的考研参考书是否有变化?目标院校考研报录比是否变得更严格?招生单位报考资格是否有变动……

  多向考过的学长学姐请教经验,利用微博、微信等信息工具了解导师的喜好,甚至还可以获得一些考研“内幕消息”哦!

  误区三、过于重视技巧,而忽视基础练习

  在考研复习中,我们常说要总结归纳真题技巧,但是同学们也要理性看待!所谓技巧是一把双刃剑,在考研各科复习中,有一定的技巧及答题方法,可以少走弯路,提高做题速度,节省答题时间。但是技巧是建立在广泛扎实的基础之上,忽视基本功,考场上必定要吃大亏的。

  误区四、前期准备不足,不能全力投入

  在每年考研备考中,总有这样一批考生:很早开始复习,很早开始说自己要开眼,但复习效率甚低,或者根本没有什么实际行动。等到考研报名时,才意识到考研时间真的到来了,但为时已晚。所以说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更是一场对心理能力和学习能力的双重考验。既然准备考研,就做好所有的准备。比如:考研专业和院校是自己理性考虑后的结果吗?考研资料都备全了吗?考研分数线提前了解了吗?正所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希望每一个考研er真正坐到考场上时,可以问心无愧!

  2018考研暑期复习很快结束,希望各位童鞋在经历了这一段漫长的考研旅程,付出了的艰辛和泪水,日后将成为考研生活中难忘的回忆。祝大家2018考研顺利!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微信提醒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