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年考研:你的考研备考时间是多久

来源:文都教育 2017-8-3 8:30: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考研:你的考研备考时间是多久,更多2018考研报考指南、2018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都说考研是高考之后的又一次高考,复习难度大、竞争激励、备考时间比较长。尤其是一些基础不好的同学,在这个过程中,耗费的时间要比别人多。可是,不论考研多么重要,他毕竟只是一场考试。我们都知道,每个人的20岁到30岁的青春都是宝贵的,如果的我们的考研备考时间过长,会不会感到自己的青春年华有些可惜呢?答案是肯定的。著名作家张爱玲说过,“出名要趁早!”考研的复习时间,不要耽误太久。

  考研复习需要一定的时间,时间太短很难

  相比较大学期间的期末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等,考研的复习备考的时间要更长一些。也许在我们的高考结束之后,就没有再经历过这么这么长时间的考试了。我们考研考试的复习科目比较多、知识点庞杂、竞争激烈的特点,决定了我们在短时间内是完成不了。有耐心地去复习,才是王道。

  一次能够考上,最佳复习时间是8个月

  我们都知道,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每年只有一次。虽然说我们要耐心去投入时间去复习,但是这个考试的机会是非常难得的。如果我们一次考试不成功,在等到下次考试,就得是一年之后的事了。所以,最好是一次就能考上。在这个过程中,建议复习备考的时间是8个月。复习时间太短,我们一轮书都看不完,更不可能说看熟悉去考试;时间过长,我们就会感到疲惫,最后也把时间浪费了,复习不一定有很好的效果。

  三次还是考不上,你需要调整目标

  如果一次考不上,我们很多考生是不甘心的,毕竟自己花费了这么多时间去准备。很多人会想到,自己重新再考一次,一定能够考上;然而,当我们第二次还是没有考上的时候,我们就会更加不甘心了,会参加第三次的考试。这样算下来,三年时间投入进去了,如果没有考上。我们应该反思,是不是自己定的目标院校太高,是不是自己不擅长考试。

  考研是需要很大的时间成本,尤其是青春成本的。不论你今年是第几次考研,加把劲儿吧,出名还得趁早。就在今年,一定考上。凡是抱着试试的心态的考生,都是错误的想法。你在其中投入的成本,一定是要录取通知书来买单的,加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微信提醒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