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年考研复习:小心三大学习迷障

来源:考试吧 2017-7-25 14:58: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考研复习:小心三大学习迷障,更多2018考研报考指南、2018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考研需要的不只是努力还有坚持,不要觉得你早出晚归你就是努力了,没效率也是白搭,不要觉得自己书看了好几遍就牛了,看百遍没有进益也是浪费,很多时候,我们并不是真的学习了,努力了,只是看起来如此,在此提醒考生,考研复习需要真打实干,2018考研莫陷入“假学习”迷障。

  切勿早出晚归没效率

  考研的过程说不上艰苦,但也算得上辛酸。每天早出晚归,在图书馆或自习室一待就是一整天,没有懒觉,减少娱乐。都说皇天不负苦心人,只要你肯付出,能坚持,肯定会得到自己想要的。

  但是对于有一部分人来讲,却并不是这样。他们往往也是起早摸黑,每天都在书桌前学习,可是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可能十几分钟面前的书本都没有翻上一页,却时不时拿起旁边的手机玩一会,动动这个摸摸那个,不断地开小差,看着一样都是在埋在书山题海里,可实际算起来纯粹用在学习上的时间却只有几个小时而已。

  复习讲求的是持之以恒,专心致志,这样效率当然不会高,营造一种刻苦学习的假象,其实只是在自欺欺人。

  切勿书翻百遍其义不现

  学习上很多东西是需要我们沉下心来理解才能记住的。背诵对复习来讲很重要,而我们追求的并不是一味的死记硬背,那样对于知识的灵活运用没有任何帮助。

  可是偏偏就有这么一群人,每天拿着书本念经一样反复读反复背,机械性地重复一次又一次,看起来是滚瓜烂熟了吧?其实一做题根本就想不起来任何背过的知识点,知道,但是不会用,那么这样的机械背诵也就是白费工夫。看过太多声称对课本不能再熟悉却在做题时无处下笔的例子,可其实这种也只是在做表面工作。

  切勿同类题一错再错

  考研复习的时间虽然漫长但也毕竟有限,本来为了复习就经常心力交瘁,我们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让自己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客观来说,出错很正常,而且出现错误能让我们对知识有一个更深层次的把握,更有利于对知识的吸收。可是我们不能容忍的错误是同一类型的题一错再错,错过一次之后我们就要分析自己错误的原因,归纳解题的正确思路,提醒自己不能再犯,如果一再出现错误,就只能说明自己没有用心,这种学习方式不仅浪费时间,而且对复习并无进益。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exam8kaoyan"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8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微信提醒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