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考研考不上怎么办 纠结这个的同学都来看看

来源:文都教育 2017-7-21 18:17: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考不上怎么办 纠结这个的同学都来看看,更多2018考研报考指南、2018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研不容易,首先体现在复习备考的不容易。尤其是暑假,很多小伙伴都回家避暑了,只有考研的宝宝们留在学校复习。这个时候,是最考验大家的时候。难熬的高温天气、看不完的书、不能好好吃饭的食堂、宿舍一个人的孤独,很多情绪都集中在暑假出现。有很大一部分同学开始问自己,如果我考不上研,该怎么办?其实,想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每个复习备考的小伙伴都是很纠结的。因为谁也不愿意看到考不上的结果。考研和做其他是不一样的地方就在于,如果考研不成功,前面所有的努力都是零。一直处在这个问题的漩涡中的同学,你需要明白以下几点:

  既然纠结考不上,你干嘛还要考?

  最近,有很大一部分同学咨询,如果考不上研,该怎么办?这种假设的想法,你以为你只是假设,其实影响很大,它直接影响到你的复习状态和效果。对于这样的同学,狠狠地送给你一句话:既然知道考不上,你为什么还要考,这不是浪费时间吗?考研这么不容易,耗费的时间和精力这么多,你怎么敢做这么大的事,明明知道考不上,还要考。所以,反过来说,既然你选择了考研,就必须有一定能考上的决心。

  考研不是唯一的出路?你只是没有把自己逼到绝路。

  考研不是唯一的出路,这是一句安慰人的话。这是安慰那些考研失败的人的,让他们从心理阴影中走出来。如果你现在就告诉自己考研不是唯一的出路,甚至是为自己想好了考不上的出路。那么,你大概是真的考不上了。你现在就该告诉自己,你必须考上,你眼前只有一条路可以走,那就是考上研究生。只有这样,你才会去逼迫自己,才能把自己的潜力激发出来。

  时间是拿来学习的,不是拿来纠结的。还不滚去学习!

  距离初试考试的时间已经不多,过分纠结在这个考不上的问题上,难道你打算放弃不考了吗?既然要考,何必花这么多时间纠结在考不上的问题上。你要做的侍寝是尽最大努力去看书,考一个能打败你的竞争对手的分数。要知道,目前这个时间段,所有的人都在争分夺秒学习,时间是用来学习的,不是用来纠结的。

  可能话不是那么好听,但忠言逆耳。全力以赴去准备吧,只要你明白上述三个道理,你就会释然很多,加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8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微信提醒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