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考研复习:提前明确三件事为暑期复习做准备

来源:考试吧 2017-5-27 15:52: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复习:提前明确三件事为暑期复习做准备,更多2018考研报考指南、2018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距离暑期黄金复习期越来越近,提醒大家,暑期复习这一战最为关键,大家要提前做好准备,如此长期的集中复习不会再有,大家注意好好利用。

  确定复习地点

  在校外租房备考的同学,一定要提前联系靠谱房源,看房子时一定要有同学陪同,确保安全;住在学校考研宿舍的同学,则要争取与报考相同专业的靠谱研友住在一起,便于信息共享、互相监督。

  总之,建议大家选择有空调的复习场所,不然你会360°无死角享受酷暑。一边挥汗,一边狂解高数难题的情形会让考研战士瞬间丧失斗志。

  确定备考思路

  高含金量的吸收考点是建构在高强度的复习节奏之上的。首先,建议大家在暑假来临之前就养成6点起床、23点入睡的作息习惯,保证足够的学习时间;其次,暑期备考任务繁重,一定要提前理好思路,制定暑期复习课程表,进一步明确各科具体备考时间比例。

  还有,对于报了暑假辅导班的研研们,提醒你们,各大考研辅导机构一般都会将自己的强化课程安排在暑期,必定会与大家的既定计划发生冲突,因此,大家可以提前与考研机构联系,确定听课时间、听课地点及具体的课时数量,将听课时间与自己复习的时间进行科学配比,确保暑期备考时充实、有条不紊。

  明确各科目复习进度

  报了辅导班的同学需要注意,辅导班暑期课程安排紧凑,需要很强的消化能力和整理笔记的能力。老师们讲授的均是各个科目考试的精华,因此提前预习就显得尤为关键。

  1、英语:

  建议大家在暑期强化来临之前对基础磨合阶段的复习进行收尾,英语的单词与语法应该大体掌握。在进入强化提高阶段之前选择两套真题来做练习,体会真题的整体难度及各部分的出题思路、角度,在听取辅导课程的时候可以迅速体会解题策略、技巧。

  2、政治:

  大多数考生的考研政治备考开始的比较晚,大部分辅导班在基础阶段也只安排了需要理解的马原部分,大家要在强化阶段到来之前,完成这部分的学习。而且政治课程老师一般都讲的很快,内容很多,因此课堂的笔记很重要,课下要及时把笔记整理清楚,讲义要充分利用好,知识体系和框架图显得尤为关键。政治的学习并不需要具备特别清醒的头脑,因此可以放在你脑子并非特别清楚的时候记忆和背诵。

  3、数学:

  大家要在学完基础阶段课程的基础上,完成教材的第一轮整体复习,保证暑假强化训练时可以顺利完成教辅的练习,暑期期间考生一定要加大练习量。数学强调思维,强调解题的技巧和方法,因此分门别类的整理数学的核心考点和核心方法是关键。

  管理类联考综合的数学考试的最大特点是一题多法,需要大家通过长时间的做题和训练达到快速找准解题的水平,因此学习的过程中,不仅仅要掌握核心的考点,更要把握住每个考点的所有常见的解题方法,以及历年考试中所涉及的核心解题方法,快速进入学习状态的科目就是数学,强调思维,不能分心。

  4、专业课:

  专业课门类众多,大家的备考进度各不相同。建议研研们尽量在基础阶段完成参考书目的首轮复习,整理出一份复习笔记。暑假期间可以借助笔记完成专业课的第二轮复习。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8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微信提醒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