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致2018考研党 20个忠告要谨记,更多2018考研报考指南、2018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研不要为了考而考,择校也要注重地域,不同专业选择要有不同的参照标准......下面总结了20个忠告,送给18考研党们。

  1:不要为了逃避就业而考研,不要为了考研而考研,不要为了血洗高考遗憾而考研。

  2:先挑未来想要工作的城市,再挑城市的大学,上海大学虽然只是211,但是本地人对上大认可度大于南方某985。考北清交复的学霸可忽略以上内容。(这就是大学的辐射范围,比如浙江工业,杭州电子,温州医科等虽是本一,但是在浙江省内名气不错,报考性价比高,出了浙江省就不好说了)

  2+:选择院校看是否保护第一志愿。不保护的话你就是和那些调剂生一起排名或者面试,那些都是冲击c9失败的学霸啊魂淡。不过一般院校都会保护一志愿,调剂与一志愿考生分开面试,排名。

  3:工科看专业好坏,文科看学校名气。

  4:普通本科的同学们不要担心,普通985的普通专业没你想像的那么难,认真准备一年妥妥的。

  5:英语纸老虎一头,单词每天背,真题使劲刷

  6:复习累了就去跑步,锻炼身体

  7:前期不要冲太猛,稳扎稳打。后期萎了的人我见多了。

  8:复习资料不要买新的,政治除外,资料赶紧向学长学姐要,那个是做满笔记的,价值连城。

  9:考研也要靠关系啊,家里有认识导师什么的会少掉很多麻烦,自己看着办,没关系的同学们努力提高初试分数。

  10:暑假别回家,留在学校。

  11:某些特别重视211985本科生头衔的学校别报,比如某211内部文件要求提高研究生中“名校”生源的比例,还有名声特别烂的xx大学,这个自己百度,我不说,省的说我无脑黑。

  12:本科差的同学不要想着调剂,这个没你的事。你必须一次性成功。

  13:是不是觉得国家线很低?你再看看每年有多少人过线。

  14:考研你会错过最重要的秋季招聘会,而春招好单位不多,所以决定考研那就把自己往死里逼,意志不坚定还是老老实实就业吧,不丢人。觉得漂浮不定参照第一条。至于二战,我也是经历过复读的人,提升不会太大,风险呢?你二战再没成功就意味着你是往届生,往届生,往届生。然后呢?三战?不要被所谓的成功经验迷惑,与优秀的人呆久了,会有我也很优秀这种幻觉。

  15:不要对不熟的人透露复习进度,尤其是女生,自己掌握好进度,不要被带节奏,有些人就是这么无聊,自己不好也见不得你好。

  16:17年的同学现在就可以准备,政治可以晚点,暑假开始就行。

  17:慎重对待跨专业,尤其是跨地域跨专业的双跨考生,小心步子迈的太大扯到蛋。

  18:考研的成功经历不可复制,即使可复制也是相同层次的人,如果你的学校很普通,那清华学姐学长的经验对你来说基本没啥价值.

  19:学校尽量选好的,这样才有让你坚持下去的动力。

  20:如果你看到最后还是决定考研,那我送你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8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微信提醒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