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年考研初期准备如何夺得先机

来源:考试吧 2017-5-15 14:35: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考研初期准备如何夺得先机,更多2018考研报考指南、2018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8考研,如何赢在起跑线,初期备考如何把握先机?下文提三个建议,大家注意把握好!

  ►首先,夯实统考科目的基础

  对于大多数考研的学生来说,一般都要考数学、英语和政治这三门学科(当然,数学还分数一、数二和数三,英语还分为英语一和英语二),为什么没有提到专业课的问题,不是因为它不重要,而是我将在下一条内容中陈述。而这三科的复习也是有先后顺序的,个人认为,最早要先准备英语、其次数学、最后政治。因为英语相对来说是考研这场考试中最难搞定的一科,教育部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每年考研失败的学生中,有70%都是因为英语没过线而名落孙山,所以英语你多早开始复习都不为过。我之所以把数学放在第二的位置不是因为它不重要,反倒是因为它很重要!因为我们都知道数学150分,它的作用是给我们拉分的,换句话说,你的分数能不能比别人高,很大程度上都是看你数学分数的高低,而且到考研备考的后期,你一定会不由自主的把时间多分配给数学,几乎就没有时间看其他的科目了,这也是为什么我虽然把数学排在第二位,却还说它很重要的原因。个人建议政治报班学习绝对是最明智的选择,因为大学四年的“政治课”同学们是怎么对待的你们心里最清楚,所以跟着辅导班走,成绩一般都差不了。

  ►其次,关于专业课和目标学校的那点事

  报考学校这件事,一般的学生都是在最开始备考的时候就选择了一个,比如我想考北大、人大、上海交大等,年轻人目标远大是好事,可是随着你们复习的深入,你慢慢会发现,也学那只是一个目标,所以说我不太建议一开始就确定你要报考的专业院校,这个可以放在考试那一年的暑假去做,这也意味着一旦你报考的学校确定了,你的专业课的考试内容也就确定了,这样你就可以着手准备专业课了,而通常都是不同的学校考察的专业课的内容也会不同,那假如你一开始报考的A学校的专业课考“吃饭”,你复习到后期觉得考不上,就退而求其次改为报考B学校,而这个学校的专业课却考“洗澡”,那你说你前期花费在专业课上的时间不就白白浪费了吗,而且而耽误了其他科目的复习时间了,所以我建议大家在暑期以后在确定报考学校就行,当然如果你实力非凡,能够始终坚持你一开始选择的学校当然最好。

  ►最后,构建整体复习规划

  希望你们每一个人在一开始都能有一个宏观的规划,分出复习的轻重缓急来,然后,在落实好每一个微观的细节,这样,在加上你们的聪明才智,等待你们的结果必然是让你满意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8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微信提醒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