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年考研复习没状态 四个经验帮帮你

来源:考试吧 2017-5-15 14:30: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考研复习没状态 四个经验帮帮你,更多2018考研报考指南、2018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研复习还是无法进入状态?提醒考生要抓紧调整,希望下面三个建议可以帮助你快速定位,早点进入复习状态。

  ▶Stop asking silly questions.

  自己是否适合考研,只有自己能弄清楚,不要在一遍遍地问亲朋好友,在我们俗称的古时候,你们这个年龄段已经为人父母或师表了。该自己拿主意的时候,不要让别人替你承受做选择时的纠结和彷徨。

  不要把你生命中很重要的精力都用在问:万一我失败了呢?

  当然,毛主席也曾说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做选择考研之前,是需要自己综合各方面因素,咨询专业与非专业人士,在掌握大量信息的前提下,得出自己结论的。

  ▶If you choose it, love it.

  不管考研是出自你愿,是源于父母胁迫,还是为五斗米折腰,既然选择了,就不要逃避。人生有很多条路,你完全可以在途中随时放弃现在这条,说实话,这也完全没什么大不了的。问题是,你有多少个青春可以浪费在这种半途而废中?相信我,考研不是喝毒药,就它本身而言,它不会坑你。风险是有的,艰辛是有的,惨败也是有的。可是试问,又有哪种选择不是这样呢?

  问的残忍一点,现在仍旧在考研的门口转悠徘徊,虽然决定了却仍在纠结心理问题而无法专心去学习的同学,到底是在考虑自己是否适合呢,还是害怕了,不想走上这条荆棘路呢?

  ▶There is no so-called "genius".

  不要相信天才,天才只是个传说。那些所谓的天才,智商或许高一点,但是他们绝对也付出了不为人知的汗水。如果你不是阿甘,就不要拿自己头脑笨来做不优秀的挡箭牌。自己最了解自己,什么时候开始投入准备复习,也完全是应该由自己的知识掌握情况来确定的。不要总羡慕那些只用一两个月复习就高分拿下研究生考试的人,他们在长年累月积累知识的时候,平常人或许在呼呼大睡。

  ▶Never shirks your own responsibilities.

  我知道很多人在自己遇到困难时,会习惯性地去怪罪旁人。单词记不住,就怪老师方法不好,试问听完课之后你有没有去践行老师的方法?数学题不会做,就怪教材不好,试问你有没有先脚踏实地去把基础打扎实了?自己无法专心学习,就怪家长老师督导不力,试问你是否真的不清楚学本领是任何人都无法替你做到的?

  如果你有以上的念头,不要太责备自己,人之常情。但是,如果你想成功,请保持头脑清醒。因为不管你怎么责备别人,最后尝苦果的人都是你自己。把心态扭转过来,不要好高骛远,也许你现在单词认识不了几个,数学政治基础为零,但是,踏踏实实去学会一丁点,总比怨天尤人原地等死要明智。

  如果你基础不好,如果你选择的目标比较棘手,如果你是决定要必胜,否则就不要选。那么,此时此刻起,请你想方设法开始投入复习。据我了解,虽然很多人很早就着手筹备考研,但是常常出现暑假前用来质疑这个选择,暑假中用来度假,暑假后用来重新寻找状态,冲刺前用来悔不当初。所以,不管你是那种情况,千万要听过来人的劝告,同时也不要忘了自己的处境。暑假时间自由度很大,自己一定要借机解决掉徘徊不前的问题,经过不断尝试和练习,做到能全身心去投入复习。如果这个过渡期掌握好了,你会受益匪浅。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8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微信提醒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