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考研经验:432分考研大神是怎样练成的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7-5-10 10:07: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经验:432分考研大神是怎样练成的,更多2018考研报考指南、2018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夏天的气息越来越浓,考研党们也越来越忙碌了。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有不少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热心地参加各种考研交流会,为学弟学妹们传授考研经验。考研党们可以好好利用这样的机会,向学长学姐求教,争取获得一些有用的信息,或者从他们的故事里汲取一点能量。

  去年的这个时候,小珂也去参加了一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一开始还处于迷茫状态的她,在交流会上问了学长学姐很多问题,从他们那里学到了不少经验。以前对自己没有信心,备考时也总是三心二意的小珂,开始全心全意地备考。几乎每天都是六点多起床,然后扎根在自习室,直到保安大叔来清场,才抱着一摞摞的资料回寝室。

  考研成绩出来后,小珂从电脑屏幕上看到了自己的成绩:总分432,英语68,政治82,数学140,专业课142。她的第一反应是:系统出错了吧!后来到考研群里询问大家的成绩,才敢确认自己这个成绩是真的。现在想想,小珂觉得以前从学长学姐那里学到的经验非常有用。

  很多道理,虽然大家都听了无数遍,但如果真地运用到备考中去,确实很有效。她从前辈那里学到的,以及自己在考研备考中总结的经验主要有这些。

  一、考研是一场修行

  这句话听起来很虚,但在后期你们可能会慢慢体会到这句话的意思,也会感受到它的重要性。所有人都懂,任何的收获都是付出的结果。考研备考,必须做好全身心付出、背水一战的准备,不要朝三暮四。调研也发现,备考过程中,不断地自我暗示,给自己积极回应的人,心态更好,效率也更高。考研是漫长的人生旅程中的一场修行,它确实很重要,因为它可以决定你未来几年的生活方向。但我们需要在行动上重视它,而不是心理上过分紧绷。读研是为了给自己的生命多一种可能,重视它,又要轻视它,我们需要找到那个平衡,才能在这么长的时间里保持良好的状态。

  二、认真坚持是唯一途径

  备考期间,学习是你的头等大事,排除外界干扰,投入其中,认真对待每个阶段,每一本书,每一个知识点。考研真的就是刻苦的过程,没有捷径,没有技巧,所有的技巧方法都是在你认真复习的基础上才产生效果的。重视考研,就要坚持,整个复习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大大小小的困难,但这是每一个考研人都会遇到的,要以平和的心态去对待,还要咬紧牙关,坚持到底。

  三、基础很重要

  考研是选拔性考试,但是基础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重视基础,意味着复习的时候要有意识地关注基础知识点,把基础知识吃透了,有时间和精力再适当去提高。

  四、温故知新效果好

  知识不在于你看到了多少,而在于你到底记住了多少,消化了多少。无论什么学科,学习方法上实际有共同之处,温故而知新,不断地重复是巩固知识的最好办法。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经常复习,安排一些阶段性自我测试,检验自己的学习效果,然后不断修正。

  五、劳逸结合效率高

  刻苦确实很重要,但是有不少人,看似待在教室一整天,但中间有很大一部分时间处于“人在心不在”状态。原因有很多,比如没有休息好,明明困得不行还要硬撑。这个时候就要注意劳逸结合了,要保证自己在学习的时候精力充沛,这样的话,效率才能比较高。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8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微信提醒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