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考研晚上高效复习的10个好方法

来源:考试吧 2017-5-10 9:46: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晚上高效复习的10个好方法,更多2018考研报考指南、2018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白天复习已经很累了,如何确保晚上的复习也持续高效?下面分享10个好方法,帮助18考生把握晚上的复习时间。

  ▶1、复习白天的内容

  白天已经学习了太多知识,疲惫的大脑已经无法容纳新的知识了,这个时候的我们可以适当的回顾下已经学过的知识,再复习下所学过的东西,这样可以在无意识中加深印象,巩固所学。

  ▶2、设定目标

  时间是有限的,有必要的话就列一个单子,量力而行,找到适合自己当前的目标。

  ▶3、给自己定一些时间限制

  连续长时间的学习很容易使自己产生厌烦情绪,这时可以把任务(比如一套真题)分成若干个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时间,例如一小时内完成这几道阅读、八点以前做完这一章等等,这样不仅有助于提高效率,还不会产生疲劳感。

  ▶4、不要整个晚上都复习同一门课

  我以前也曾经常用一个晚上来看数学或英语,实践证明,这样做非但容易疲劳,而且效果也很差。后来我在每晚安排复习两门,情况要好多了。

  ▶5、做一套题

  做题,是另外一种总结梳理式复习。有时候到了晚上,如果再看书的话,我们的精力就很难集中了,而做题,就成了一种对意识的约束,是一种“强迫”自己投入的好方式。当我们沉浸于题目中时,精力不知不觉就集中起来了。

  ▶6、避免干扰

  在学习之前上网到处逛逛或看会电影,经常不知不觉就花很长的时间。如果学习的时候同时开着聊天软件或其他通讯软件,建议关掉(如果不是学习需要的话)。清理桌面,拿掉桌子上能干扰注意力的物品。

  一般人的注意力很难绝对集中的,如果是和家人朋友一起住也尽量不要让他人打扰自己。

  ▶7、一开始学习,立即进入状态

  最重要的是开始的15分钟,这个时间很重要,如果一开始你就心猿意马,看东看西自然是不行的。只要专心致志的学习15分钟之后,你就开始步入正轨了,之后的学习都会是一帆风顺,你也会信心大增地继续学习了。

  ▶8、晚上学习适量喝白开水

  不需要多喝,根据自己情况适量即可。不建议去喝咖啡或茶,咖啡刺激神经系统,这属于强迫大脑兴奋起来,同时还消耗体内维生素,更何况晚上学习是用脑的,不要为一时的精神亢奋而去喝咖啡。还有牛奶喝了会犯困,可以晚上睡前喝。

  ▶9、保证充足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时就寝。中午坚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饱满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睡眠不足,到了晚上容易犯困,做题无法集中精力,背政治也效率不高。

  ▶10、心情不安定的时候可以休息

  可能有些事情让你情绪一直不稳定,如果强迫自己进入学习状态无果,就休息或进行其他活动发泄一下,比如做运动等。如果实在不能调节情绪晚上就不要学习了,这样只会让自己更累。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8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微信提醒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