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年考研:在哪儿复习效率更高

来源:考试吧 2017-5-10 8:32: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考研:在哪儿复习效率更高,更多2018考研报考指南、2018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8考研党,你一般在哪儿复习呢?是图书馆?还是自习室?还是自己租房子?究竟在哪儿复习比较好,效率更高?下面就具体分析分析各种场所的利弊。

  ▶1.在就读学校的自习室或图书馆

  利:环境熟悉,不需要花费额外的时间适应新的环境。同时,条件好一点的学校都有考研专用自习室,不用每天背着大量的复习资料“东奔西走”。而且对于应届考生,还得兼顾考研与上课,在就读学校复习就成为最好的选择之一。

  弊:每个学校的考研专用自习室座位都是有限的,没有抢到的同学就得去普通自习室,而普通自习室使用时间不够稳定,所以考生需要不断地更换自习室,这不但浪费时间和精力,而且还有考研书籍笔记丢失的风险。而通常图书馆开馆的时间比较短,并且节假日或者周末一般都会闭馆,影响复习的进度。

  ▶2.在宿舍或出租房

  利:这里说的宿舍或出租房是指少有人打扰的小空间。在这里面复习的好处就是复习时间自由,学习和休息几乎不受他人干扰,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而且每天不用为外出穿衣和收拾脸面浪费时间,挤出来的时间就可以多背几个单词了。

  弊:在这种备考场所,因为脱离了复习的大环境,一些自制力不太强的同学往往管控不住自己,把时间浪费在玩手机和一些不必要的放松上面,从而影响备考状态。

  ▶3.在家

  利:饮食起居有人照顾,不用浪费太多时间在占座打饭等琐事上面。有自己独立的学习空间,硬性条件较之其他场所更为明显。

  弊:在家学习对自制力有很高的要求,舒适的环境更易让人产生惰性,因此准备在家备考的考生要制定更加严密的学习计划,千万不能图一时的安逸而耽误了学习。

  ▶4.在报考学校的自习室或图书馆

  利:有部分目标明确的考生更愿意选择在目标院附近备考,因为这样有机会去亲身听听理想导师的课程,结识一些往届的学长学姐,吸取经验,甚至可以在面试之前提前让导师对自己有个印象。

  弊:经济成本大,环境陌生,考生需要时间适应,且容易将时间花费在生活琐事上。

  良好的学习环境会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因此选择适合自己的备考地点就显得格外重要。但不管是在哪里学习,都必须要有坚定的意志、正确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方向,相信,通过上面的分析,每个考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备考场所!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8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微信提醒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