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冲刺期压力倍增如何排解

来源:文都教育 2016-12-21 8:39: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冲刺期压力倍增如何排解,更多2017考研准考证打印入口、2017考研答案、2017考研大纲、2017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年考研准考证打印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真题及及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转眼正在备战考研的考生们,已经进入最后的复习关键期。在经过了前期长时间的备考准备之后,越是到最后的时间,越难以坚持。或者说在积累了那么久的压力以后,在最后最紧张的时间里最容易爆发。不管是消极负面情绪,还是过度松懈,对于考研冲刺期来说都是致命的。那么,该如何适时有效的纾解压力呢?

  1、音乐放松

  当你感觉到压力特别大甚至已经开始影响自己的复习状态时,可以先尝试靠音乐来放松自己。旋律优美,曲调悠扬、唯美舒缓的音乐确实有环节情绪、减小压力的作用。长时间的高强度复习让我们神经紧绷,还有可能引发身体疾病,适当听些舒缓的音乐可以调节我们的心情。沉浸在音乐的世界中我们可以发挥想象力,放飞自我,使身体和精神达到深度放松,缓解压力转移注意力,产生愉悦的感觉,还能使人精力充沛。

  2、运动减压

  除了音乐,运动锻炼也是一种很有效的排压的方式。研究发现,锻炼可以起到缓解压力的作用。当你学习效率低下、情绪低落的时候,适当的运动锻炼可以增强血流量,让自己精神饱满,有助于缓解紧张和压力。而且运动本身就是有活力、积极向上的象征,在状态不好的时候进行运动锻炼可以驱散自己的负面情绪。在运动过程中我们能更亲近自己,排除外界的一切干扰,沉淀自己,让人更有朝气和精神。对我们这种被考研折磨得筋疲力尽的人来说是很必要的一种减压方式。

  3、食物排遣

  每个人排遣压力的方式不同,当然也会有人通过吃东西来放松自我的,研究证明,吃喜欢的东西可助改善情绪满足口腹之欲,确实可以让身心感到愉悦。当你学习压力大的时候,进餐的时候对事物的选择一定要稍加注意。少吃辛辣、刺激、重口的东西,多吃青菜果蔬等清淡的东西。另外,大蒜、鱼类、富含维生素B的各种谷物也具有很好的减压效果;草莓也可以缓解紧张情绪;柠檬能使人精力充沛,提高接收信息的能力;我们都可以多摄取这类食物,有助于减小压力。

  良好的状态才能让复习的效率最大化,所以不要小看了压力这个 小怪物 ,一旦发现自己状态有所影响,就要及时用各种方法进行调整,只有打败它,你才会有更好的面貌面对考试,才能离成功更近一步!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答案
获取2017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生必看:2017考研准考证打印及注意事项汇总

  考试吧12月24日考后首发2017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注微信获取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真题答题卡样张汇总

  考前必看:2017年考研考前提醒及注意事项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提分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