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考研冲刺:三个方法解决考前失眠问题

来源:考试吧 2016-12-16 10:13: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冲刺:三个方法解决考前失眠问题,更多2017考研准考证打印入口、2017考研答案、2017考研大纲、2017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年考研准考证打印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冲刺备考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2017考研冲刺倒计时9天,大家一定要吃好,睡好,复习好,合理安排。水电问题要重视起来,过度疲劳不利于考场发挥,下面分享三个方法帮大家解决考前失眠的问题。

  ▶TIPS:

  一位哈佛大学毕业的医生安德鲁(AndrewWeil)分享了一个名为「4-7-8呼吸法」的帮助睡眠方法,不需要药物或设备,只要照着这个方法做,你就能在60秒内入睡啰!

  具体方法很简单,只要利用鼻子吸气4秒,憋气7秒,最后再呼气8秒,做3次循环后你就能感受到睡意。

  一开始做可能不熟没睡意,但只要坚持一天做2次,持续6-8周习惯之后,就能迅速的在60秒内安稳入睡啦!

  ▶不要对睡眠给予过多关注

  睡眠作为一种自主性的生命活动有着其自身的规律和特点,作为拥有强大的调节能力的我们,一般而言,在短期之内出现的各种睡眠问题,都可以运用自身的适应性很好的克服。所以,最好不要对睡眠给予过多的关注,如果在白天的复习过程中一直考虑晚上如果睡不好怎么办,只会让自己有更大的压力。

  试想一下,高中的时候我们大部分人的睡眠也是不足或者质量不高,但是依然能够满足日常的生活学习需要。所以,克服自身对睡眠的固有观念,睡眠不是越多越好,也不会一直失眠,要相信自己的调节能力。

  ▶综合调整自己的学习安排

  我们要保证良好的战斗力,因此就需要做好身体、心理等各方面的调节工作,将自己的复习安排得张弛有序、科学合理才是保证考研成功的不二法宝。

  此外,如果觉得复习压力太大或者坐在教室复习了一天很闷的话,不妨去操场跑两圈,做做运动,适当的锻炼也是促进睡眠的好方法。

  ▶遭遇困境寻求多种方法解决

  可能有的童鞋失眠问题比较严重,靠自身的力量根本不能解决,那么这个时候不妨去寻求多种方法解决这一难题。例如向好友倾诉自己的烦恼,有时候,烦恼说出来就会觉得身心舒畅很多。

  要是还不能解决的话就需要寻找专业帮助了,现如今所有的高等院校都已经安排了专业人员从事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如果觉得自己的心理压力很大,不妨主动利用学校资源,帮助自己克服困难。

  既然睡眠对于每位童鞋都有很重要的影响,那么,一定要从内心给予它更多的重视,不能让它成为压倒自己的最后一根稻草。希望考研人能够战胜失眠恶魔,决胜于最终的考场。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答案
获取2017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生必看:2017考研准考证打印及注意事项汇总

  考试吧12月24日考后首发2017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注微信获取

  考前必看:2017年考研临考前准备须知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提分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