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考研初试当天不可漏察的10件事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6-12-14 14:34: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初试当天不可漏察的10件事,更多2017考研准考证打印、2017考研答案、2017考研大纲、2017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冲刺备考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2017考研初试倒计时10天,马上就要上战场了,我们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初试当天,各种准备一定要做好,错误要少出,问题要早点解决。下面10件事提醒大家在初试当天不要忘了。

  一、出门前一定要检查考试用品

  ①准考证(准考证需要自己提前打印,且不能有任何涂抹和非准考证该有字迹);

  ②身份证件;

  ③2B铅笔(笔芯削成鸭嘴形,方便涂答题卡);

  ④一支答题用笔、一支备用笔(最好是黑色中性笔);

  ⑤小刀(拆信封);

  ⑥胶水或胶棒(交卷后封信封);

  ⑦尺子;

  ⑧橡皮;

  ⑨手表(不要用手机计时,到时手机全部要求关闭、与书和包一起交到讲台)等。

  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把该带的证件和文具都专门放在一个小袋子里,答题笔多备几支,东西都事先检查一下,不好用的别带,千万别为了这些小事情影响考试情绪。考试前一天就把第二天要穿的衣服准备好,兜里装些零钱,以备不时之需。

  二、多穿点衣服

  考研的教室一般没有暖气,所以大家一定要全副武装,能穿多厚穿多厚,不要在顾及自己的风度。要不然在教室会被弄得思路全无。

  由于考研是在冬季,建议考生最好能外穿大衣,备有一件棉背心,多穿一双袜子。进考场之后换上棉背心,不至于臃肿,利于快速写字。可以把换下的大衣搭在下身,可以防寒御冷。长时间不动,脚部寒冷容易分神,所以多一双袜子可以保暖。

  三、考前不要喝太多水

  考研时间为3个小时,且冬天天冷,水分挥发的慢,很容易造成内急的情况。考试的时候,出去上厕所是很耽误时间的,另外监考老师会怀疑作弊,造成你心理压力,影响你的情绪。

  四、准备好小东西

  考试期间,一些小东西很重要,也很关键。特别是巧克力,一定要带。做考研试题,其实是个体力活,3个小时的高强度劳动,在这个时候吃些巧克力,既醒脑提神,又可以补充热量,有助于保持良好的考试状态。还有手表,考试时把握时间节奏很重要,一定要带一块手表以防万一。

  五、拆封试题袋

  一定要注意信封开口的方向,不要草率地剪开信封,因为信封必须是用刀片或者小刀从信封一端虚线划开。用小刀划信封的时候不要太用力,因为信封里面有一个纸舌头用来最后翻出来粘合信封的。动刀之前一定要看好!

  六、检查试卷

  注意观察。考试试题拿到手后,一定要多观察答案的要求。各课的答题要求不一样,一定要弄准。还有就是专业课的试题空比较大,一定要把试卷的反面看一下,以防漏题。

  七、3个小时包括拆卷子、填写资料、读题答题,抓紧时间

  大家备好小刀(拆信封使用)和胶水(粘信封使用)。根据教育部规定,考生提前进考场之后,铃声响起之前是不允许拆卷子的。所有的卷子和答题卡都在密封的信封当中,铃响之后才可以拆开,而且考生不能把信封损坏,因为考试结束之后需要原封不动的把卷子和答题卡装回信封,用胶水再次密封之后交给监考老师。? 180分钟包含以上所有任务,所以时间很紧张,建议考生注意力集中,迅速完成答题之前的工作。

  八、做题顺序按照平时习惯的顺序,建议顺序是小大作文-阅读-翻译-新题型-完型

  这仅是网上认为的较科学的答题顺序,如果考生已经养成自己的习惯,就按照习惯答题。?英语试卷的答题顺序是根据各个题型的特点总结得出的。

  考研考试时间该如何分配

  英语时间分配

  分值分配:完型填空10分,阅读理解40分,填句子或者是排顺序10分,英译汉10分,小作文10分,大作文20分。时间分配大致是完型填空10分钟,阅读理解加新题型控制在80分钟以内,英译汉20-30分钟,大小作文60分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分配时间。每年最难的是英译汉,平均分大概只要3-4分。

  政治时间分配

  政治选择题一般为30分钟以内,最多最多用40分钟,其余的全部用来写主观题,平均20分每题,最多不超过30分钟。

  数学时间分配

  数学选择题加填空题的时间最多不超过45分钟,其他全部用于解答题部分。

  九、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以鼓士气

  考研是一个竞争性测试,从每年的报考和录取人数就可以看出来,就是在走独木桥。从考场安排来看,坐在自己身边的每一个同学就是和自己考同一个学校,同一个院系,同一个专业。想在竞争中胜出,首先自己不能气馁,要有充足的信心打场胜仗。其次,不要受到别人的影响。无论是考场内外都会有不可估计的事情发生,建议考生不要过多参与到是非当中,影响自己的心情,影响到自己的发挥。

  十、考完不要和别人对答案,坚持到底

  因为考生的答案不能是完全正确的,而且自己又没有能力辨别答案真假,所以考完出考场之后不要和他人对答案。回家也不要上网对答案,网络上的也不一定就是全部正确的。一旦受到上一门的影响,第二天就不能正常发挥,而且一个题目甚至是一门的成绩,不会导致全盘皆输,考研要求的是个整体,因小失大,得不偿失。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答案
获取2017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生必看:2017考研准考证打印及注意事项汇总

  考试吧12月24日考后首发2017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注微信获取

  考前必看:2017年考研临考前准备须知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提分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