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考研冲刺:大神告诉你考前复习要注意的事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6-12-14 14:33: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冲刺:大神告诉你考前复习要注意的事,更多2017考研准考证打印、2017考研答案、2017考研大纲、2017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冲刺备考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奋战了300多个日夜,终于,还有10天大家就要奔赴战场了,大家再坚持下,加加把劲,奉上985大神学长的冲刺复习建议,告诉你们考前复习要注意哪些事儿,赶紧来看看吧!

  【考前注意事项】

  ▶英语

  英语单科线普遍在50或55,这对于一部分考生来说是有一定挑战的。即便如此,学长的观点是不应当花大量时间进行突击,英语学习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很难因为一段时间的突击取得明显进步,这就是为什么有的二战的考生复习了一年英语分数不升反降。

  最后这一段时间英语的学习重点应该是单词、作文以及弱项突破。一般来说这个阶段同学们对于单词的掌握应该很不错了,我建议可以用所谓的快速翻页法,用尽量少的时间把单词书过完。记住不要忽视那些自认为以及滚瓜烂熟了的基础单词,它们不需要你花很多时间而且同样非常重要。比较好的情况是你能在上考场之前过两遍单词书。

  至于作文建议使用与别人不同的模板,这样不仅不会被阅卷老师归为“抄袭”一类,也有助于拿到高分。

  对于基础不好的同学,建议尽量用简单的句式,这样能减少语法错误以避免“露出马脚”。就学长的经验来看,高分作文不一定是通篇辞藻华丽的,最重要的是言之有物。另外,对于短板的补强也十分关键,比如不少同学反应新题型做起来很困难,那么靠前每天两篇新题型的练习会增强你在新题型上的信心。

  最后补充一句,对于英语最有效的是结合自己的情况,尽量在考前把对英语的感觉“调试”到最好,把语感和做题的感觉调整到最佳状态才是最重要的。

  ▶数学

  考数学的同学,这个时候如果你手中有一本错题本,那么恭喜你,这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建议你在看一遍错题本后将自己认为比较好的题挑出来,抽时间做一遍。除了错题本,最后一个月的复习重点应当放在真题和模拟题上。

  对于基础好的同学,真题分析完以后就可以开始刷模拟题和错题本。楼主认为比较好的模拟题是合工大五套,虽然难度偏大但是质量上乘并且基本不会有出错的题。如果今年最新的五套题没有面世可以做做去年的,同样给力。对于基础一般的同学则应把重心放在真题的研究上,哪一类题没吃透可以在某乐的真题分析那本书上进行补强。最好能留近两年真题放在最后几天进行模拟。

  ▶政治

  首先声明学长是理科生,政治是弱项,考分也不高。结合其他同学和老师的看法,这里主要给出几点建议。

  第一,选择题不要拘泥于某一个老师的题,学长复习过程中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大纲解析和肖秀荣老师的书上,大纲解析和1000题基本吃透,结果就是最后肖八、肖四和蒋五之类的模拟题各种45+,上考场的时候各种傻眼,各种不会。这也反应一个趋势就是政治考试不再拘泥于大纲知识,对灵活运用马列毛中特的知识来解决实际问题的考察大大增加。

  第二,大题的话背一下基本主流的模拟题吧,还是比较靠谱的。注意一下所谓的“反押题”,实际上是命题人特意避开本年十分重要的内容不予考察,所以对于大题的复习不应只局限于本年热门话题的准备。

  第三,大题在作答的时候突出要点,如果一个题你知道大点但是具体内容没背,那么没关系,列出要点会给你带来可观的分数。另外尽量把答题区域写到九成满吧,别的字体工整就不多说了。

  ▶专业课

  由于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专业课考试形式都不一样,所以在这里只说几点考场上的事:

  1.字迹无比重要,一定要整洁、认真,字迹改不了的也要尽量认真让阅卷老师看到你的态度,跟国考申论一样,字迹重要性无上限。

  2.大部分专业课的答题纸都是A4纸11张,答题区域全都是空白,得自己写题号,自己控制答题范围和答题字数。某些学校的专业课简答题有字数限制,超过会扣分,这一点一定要注意。

  3.一定坚持到考试最后一刻,只要还能拿笔就要一直写,楼主当时在考场上最后一个离场,说实话最后有点急,被前后左右的小伙伴吓得不轻,但复试的时候再没见过他们。专业代码什么的一定不要填错,记得找监考老师确认一下。

  ▶其他事项

  1.对于复习情况比较不错的同学,最后的十几天可以适当减轻学习负担,争取在考前把注意力和精神调整到最佳状态。建议一定不要打夜战,之前有夜战习惯的同学也请在最后的复习中把作息时间调整到科学的状态。楼主采用的是逐渐减少学习时间的方法,在最后的十几天内,将日学习时间每四天减少一小时,从十二月初的每天12小时学习减少到了考前的每天7小时,这在一定程度上使我的体力和精力得到了补充,在考场上更不容易犯错。

  2.心态最重要。同学们请尽量让自己停止幻想出分的那一刻,你们一定要知道,最有效率的复习是在平静的心情下完成的。憧憬、期待或是焦躁、低落都不会帮助你。复习好的同学切忌骄傲,一定查漏补缺;复习情况相对不那么好的同学请告诉自己,尽力而为即可,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3.考前一周内可以给自己安排一次考场全真模拟。这对于考试时间控制、心态的准备和答题状态的调整都十分重要。第一天上午政治下午英语,第二天上午数学下午专业课都不要忘记。

  4.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最后一个月还能吃好喝好睡好的同学一定是赢家。北方严寒,同学们早晚注意保暖。另外尽量不要进行剧烈运动,万一受个伤可是得不偿失的。

  5.关于心态或各种杂事:考试时可能会出现各种意外,比如旅馆又远,吃饭又远,这些琐碎的事情都会影响你的心态,但是请同学们谨记:真正决定你考研成败的是你平时的复习积累和考试时的状态,只要不是发挥太差基本就没问题。旅馆远的同学可以考虑找个日租什么的方便中午休息,中午买饭要去正规干净的地方买,不要贪吃太油腻的东西。考完一科最好不要到处找人讨论答案,以免影响自己或其他同学的心情。同学们加油!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答案
获取2017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生必看:2017考研准考证打印及注意事项汇总

  考试吧12月24日考后首发2017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注微信获取

  考前必看:2017年考研临考前准备须知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提分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