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考研考前减压 如何卸下包袱轻松应战?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6-12-6 11:55: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考前减压 如何卸下包袱轻松应战,更多2017考研准考证打印、2017考研答案、2017考研大纲、2017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冲刺备考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临近考试,很多同学的压力都陡然增加,尤其是那些二战同学,内心更多了一份沉重。为了帮助考研党尤其是各位二战的同学卸下内心的包袱,轻松应战,整理出了以下建议,希望大家能够从容备考,早日实现自己为之努力这么久的小小心愿。

  一、纠正关于考研成败的认知

  有的同学选择考研的原因很简单“只有借助考研这个跳板,才能脱离之前的环境”。但是,考研不能决定一切,成功考上目标院校也并不会让你的人生彻底转向。当然,考上一个光鲜的院校,结识优秀的教师和同学会带给我们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但是,读完研进入社会后,我们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赤手空拳地去奋斗。所以,我们不要把过分夸张读研这件事在我们人生中的分量。

  只有以平和的心态去对待考研这件事,才能接受自己在备考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瑕疵。一些同学的得失心太重,不停地责备自己,每天的学习效率也比较低。所以我们的眼光一定要放长远,不能太过于重视一城一池的得失。

  二、吸取之前的经验教训

  对于很多二战的同学来说,一战的经验是宝贵的财富。在这次的复习过程中,尤其是冲刺阶段,我们就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能再犯之前的错误。比如如果在一战时你曾过早的放弃,那么二战的时候就要坚持到底。

  而一战的同学也不要因此乱了自己的阵脚,虽然没有教训,但是那么多考研过来人总结出来的经验无非就是那些,在最后关头万不可因为还有太多的任务没完成而放弃,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一刻,绝不松懈。

  另外,二战的同学也千万不可大意。临近考前,心态最为重要。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在平时的复习中,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这样才能在这次考试中成功逆袭。

  三、不要在乎他人眼光

  一个人成熟的标志之一,就是明白每天发生在自己身上99%的事情,对于别人而言没有任何意义。 换句话说,做你觉得应该做的。你自我感觉的那些“别人对你的眼光或看法”,也许其实根本就并不存在。

  有时候,我们对自己不满意,所以才那么在乎别人的说法,然后变得敏感。最重要的是,要实际行动起来做自己的事,当你发现自己在改善在提高时,会随之产生一种充实感,就会自然而然不会那么在意旁人了。

  最后,想要告诉大家的是,唯一能带给你安全感的就是你的才华。爱情、财富、地位都是暂时的,只有才华是永恒的。考研最大的遗憾不是没努力,而是1分之差与梦想失之交臂!最后3小时直播点题班从12月11日起,将带领考研党一起冲过考研中最重要的3小时,名师带你预测点题,把所有可控的分数拿在手里才是王道~加油,17考研党,不管我们最后考研成功与否,只要我们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也能拥有属于自己的璀璨人生。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答案
获取2017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生必看:2017考研准考证打印及注意事项汇总

  考试吧12月24日考后首发2017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注微信获取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提分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推荐:2017年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