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高压之下 如何解救自己

来源:文都教育 2016-12-2 8:38: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高压之下 如何解救自己,更多2017考研准考证打印、2017考研答案、2017考研大纲、2017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冲刺备考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一年多的备考,就看最后这段时间的冲刺了。现在这个阶段正处于考研学子备考的关键时期,同学们每天的学习压力也是很大的,毕竟一着不慎满盘皆输,所以这个阶段的复习我们要尤为注意。适当的压力可以帮助我们前进,过大的压力可就会阻挡我们的脚步了。所以在现阶段我们不仅要忙着去复习,也要调整自己的状态。

  心灵鸡汤必不可少

  考研是一个孤单且漫长的旅途,虽然都同为考试,但是它和高考不同,高考的时候你并不会感受到孤单,有每天陪在你左右的同学、有父母的细心呵护还有老师耐心的监督和指导。但考研却是你一个人的孤军奋战,在奋战的过程中任何事情都得你自己一个人来抗,从初期的的准备到每天的吃喝拉撒都得自己来料理,其实每个人总要长大的不是吗?我们应该学会自己去承担一些事情不是吗?

  日常运动不能少

  对抗压力的最好方式是锻炼,这能促进你体内的内啡肽分泌,让你产生愉悦感。很多同学自从开始准备考研,就每天待在自习室里,能不动就坚决不会动,其实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习惯,缺乏运动你会免疫力下降,幸福感也会降低,所以不管你平时的学习有多忙,都得运动。运动能消耗热量,促进新陈代谢,改善饮食规则,美容排毒,改善心情,从而帮助改善我们身体一系列的亚健康。

  让自己彻底的放松一天,每天至少记住一件发生的好事

  放空一整天

  假日的时候,读一读小说、唱歌跳舞、喝茶、郊游、逛街、听音乐等等,或者干脆什么也不做,坐在窗前发呆,这些都是很好的减压方法。或者你不想浪费一整天的时间,也可以选择午休或晚上睡觉前,找一个安静的地方,静静的冥想20—30分钟,什么也不想,完全让自己放松,也是一个很好的减压方法。

  娱乐不能少

  当你觉得自己撑不下去时,可以看最喜欢的影视剧,也可叫上三五好友,畅叙美好回忆,或者去KTV大唱几首,研究表明,唱歌能让你愉悦,缓解压力,同时也有益于你的呼吸、心脏和免疫系统。当你放声大笑时,会提升人体器官中的含氧量,加快血流速度,压力自然而然减轻了。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每个即将要面临成功的人,都是要经历一段苦日子的,所以我们要坚持住,不要让自己被困难打倒!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答案
获取2017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生必看:2017考研准考证打印及注意事项汇总

  考试吧12月24日考后首发2017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注微信获取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提分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推荐:2017年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