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冲刺:时间精力如何合理分配

来源:考试吧 2016-12-1 14:29: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冲刺:时间精力如何合理分配,更多2017考研准考证打印、2017考研答案、2017考研大纲、2017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冲刺备考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冲刺复习阶段,时间和精力一定要合理的分配搭配,找到正确的复习方法,这样才能把余下不多的时间高效率的利用起来,具体怎么做到呢?建议大家从下面两个方面把握:

  一、复习时间与复习方法

  在这个阶段,考生很容易形成一个恶性循环的链条:

  时间紧张——心态不平静—— 大脑虚假饱和——记不住——心理紧张——时间更紧张。

  这样的结果便会出现颓废懈怠的心态,这种状态是很可怕的,如果一直如此持续,那么前面的复习成果也可能会功亏一篑。

  在此提醒大家,如果此时的你已经顺利的将复习进程过渡到冲刺阶段,此时的你要更加沉稳,要积极地去强化对于知识点的学习,同时要结合老师的讲解,因为老师在冲刺阶段所讲的内容应该是重点中的重点,也可能是考点的缩影,所以在这个阶段要紧跟老师的步伐,做到查漏补缺。

  然而这里的时间紧张与复习的冲突主要是针对一些没有按计划复习的考生的,例如你只看了一两遍书,这对于考研的准备应该是不够的,那么现在的你可能会感觉头大,很迷茫,不知该怎么去复习,所以现在的你需要一根指挥棒——老师的讲解,因为老师的讲解在这个阶段已经在向重点靠拢,结合老师的讲解可以避免没有思路,乱闯乱撞的弊端。

  在心态上,不要随便的去与别人比较复习的进度,因为比较会让你心里更紧张,所以在这个时候要有一些阿Q精神,因为虽然他们也在复习,可能他们的效率不高,可能他们也没有记住该掌握的知识点,再一个就是还有在考场上的较量,所以不要长别人志气灭自己的威风,相信自己复习的最好。

  二、大多数考生面临的困惑:记不住。

  策略:在考研的冲刺阶段,有很多人会反映:我记不进去,大脑饱和了等等,其实这全是与你的心态挂钩的,此时不要太心急去记住某些东西,要把有意识学习和无意识学习结合起来,通过调整专业课的复习内容来转移自己紧张的注意力,如果你在复习《中国教育史》时出现了疲劳,那就看看《教育心理学》,因为知识的逻辑结构不同,所以会减轻你的复习紧张度,这样也有利于提高学习的效率。

  第二是调整好自己时间,因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所以要调整好自己的生物钟,例如上午安排多长时间去复习哪门课,不宜过长的时间去复习一门课,也不宜过长的时间沉浸于学习,那样会有大脑疲劳的感觉,所以也要劳逸结合,越是在紧张的时候越要休息好,因为要把更多的时间和注意力留给下一段时间更好的复习。

  现在正值冲刺阶段,考生们一定要合理分配精力,合理的规划学习。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答案
获取2017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生必看:2017考研准考证打印及注意事项汇总

  考试吧12月24日考后首发2017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注微信获取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提分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推荐:2017年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