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冲刺用好大纲和真题

来源:考试吧 2016-11-25 13:50: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冲刺用好大纲和真题,更多2017考研准考证打印、2017考研答案、2017考研大纲、2017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冲刺备考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2017考研冲刺倒计时29天,建议考生一定要用好大纲和真题,为什么呢?整体来说,大纲会告诉你要考什么,而真题告诉你怎么考。具体分析我们看看下文怎么说:

  一、大纲:告诉你考什么

  历年考研大纲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编写、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官方发布的唯一权威考研指南。它对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公共课考试的试卷结构、考试范围、要求、形式等做出明确说明,可以说直接决定了试卷内容。就统考科目来说,出题人的唯一出题依据就是大纲,因此,要想把握出题人的心思,找准考研出题的核心命脉,必须认准大纲。

  每年的大纲都是万众瞩目,它不仅意味着对当年考研情况的权威说明,更包含根据当年情况而做出的调整和改变,是接下来如何进行考研复习的“风向标”。如果考试形式、结构、题型发生了改变,那复习策略必将大大调整。此外还有对具体考查的知识内容的增删,尤其是体现在考研政治上,几乎每年都会根据时局和热点对考试内容做出相应调整,而这些调整之处,恰恰就是重点所在,也是当年考试的高频考点,值得每一位考生细心留意、重点分析。

  二、真题:告诉你怎么考

  真题之所以重要,首先在于它的质量非常高,由官方出题人经过精心打磨而成,含金量非市面上的模拟题可以比。利用真题来进行训练,可以帮助我们直击最核心的考点,在不断地做题中加深对知识的认识和理解程度。此外,真题的价值不仅在于我们所看到的表面,它还包含很多“潜台词”。比如,通过纵向比较同一科目的历年真题,可以感知到真题的出题思路和教材中的重点出题区域,这就类似于“划重点”。再比如,考生还可以研究历年真题的试卷结构、题型设置、题量大小、分值分布、难易程度、考查的侧重点(是注重基础知识、应用能力还是深度发挥),是否存在偏、难、怪现象等。解读这些“潜台词”,有助于我们更好地把握出题规律,把握考研的“命脉”所在。

  大纲和真题可谓考研中的“黄金搭档”,两者结合起来看,效果更好。一方面,可以通过领会大纲精神来了解真题的套路和布局;另一方面,也需要从真题回归大纲,把落脚点放在核心知识点上。把握好这两个有力武器,相信你的考研之路一定能所向披靡、战无不胜!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答案
获取2017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提分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推荐:2017年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考试吧12月24日考后首发2017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注微信获取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视频:名师团解析2017年考研命题趋势及冲刺指导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