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冲刺阶段 如何调整到最佳状态

来源:考试吧 2016-11-24 11:25: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冲刺阶段 如何调整到最佳状态,更多2017考研准考证打印、2017考研答案、2017考研大纲、2017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冲刺备考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考前最后阶段对于考生来说至关重要,但往往正是这个时候,很多考生的心中却充满纠结——考研备考自身的瓶颈期、周围同学的offer,国考职位的诱惑等等。

  ▶困惑和纠结

  1.如果考研失败,又失去了找工作的最好时机,将来怎么办?于是有很多考生在备考的同时,也不时的参加各种招聘会。

  2.此时很多考生开始做真题套题,之前是分章或者部分复习,一旦到了整体复习的时候,套题的正确率给部分考生带来的打击和心理落差会很大,很多考生也许会有欲哭无泪的感觉,甚至想到放弃。其实上述两种情况是考生在这个阶段很普遍的情形。针对上面的情况,下面给大家些许建议。

  ▶建议

  一、关于找工作

  大家都明白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可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却表现的过分贪婪,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在备考之初考虑到考研与国考、与工作的冲突。距离初试还有50天,你已经走过了150天,甚至250天,所以,你必须静下心来,不被外界干扰,尤其不要有“万一考不上怎么办”这类自我折磨的想法。

  倘若因为最后的心浮气躁而功亏一篑实在可惜。如果考生心理实在纠结,看到心仪企业的招聘会,不妨也可以让同学去投一张简历,有机会去试一下,但是千万不要成为心理负担,要分清主次,既然备考,还是要以考研为主的。

  二、关于心态

  考研备考到了十一月份基本上就是心理状况在主导你的复习效率了。这时候同学们经常会遇到真题做了很多遍,却仍然错很多的现象,其实真题做不好是很正常的,突然要求自己在三个小时内把各个阶段的复习成果都展现出来,难免有所不适应。

  大家不要将重点放在失望和惆怅上,而应该多去想一想我错在哪里?这个知识点我是不是已经掌握了?除了做题,我们在开始新一轮的复习时,总觉得之前的复习什么都不记得了,其实你不是不记得,只不过,你恰好走到了复习的瓶颈期,知识沉淀了。

  这时候,你要多跟自己的朋友家人沟通,把内心的想法、忧虑都吐露出来。

  三、关于成败

  其实我想告诉大家考研无所谓成败,难道说你考上了就算是成功,考不上就是失败吗?考研,更多的是对人生的一个深刻认识。考上与考不上只是自我认识的一种结果罢了,重要的这段备考的日子,它才是最美好的回忆,不然即便来日金榜题名你也不会体会热泪盈眶的欣喜与踏实。

  接下来的日子,希望大家按照既定的复习计划复习,不计较当下的失败荣辱,不关心外界的纷纷杂杂。就像朱自清先生说过的,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最后,祝大家考研顺利,加油!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答案
获取2017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提分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推荐:2017年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考试吧12月24日考后首发2017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注微信获取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视频:名师团解析2017年考研命题趋势及冲刺指导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