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冲刺复习六个重要提醒

来源:考试吧 2016-11-22 8:51: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冲刺复习六个重要提醒,更多2017考研准考证打印、2017考研答案、2017考研大纲、2017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冲刺备考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考研冲刺倒计时33天,距离考试越来越近,大家各方面的问题也越来越凸显,提醒考生:在最后的冲刺复习阶段,考生的心态和身体都要保持好,坚持住,下面6个重要提醒,过来学姐分享给大家,一定要注意好。

  1.决心。

  既然决定考研,一定要想好自己考研是为了什么。当初的我抱着一定要考上的心态去准备的,因为我知道自己现在的能力不足以实现我的梦想,我需要更高的平台,我需要更多的历练。只有拥有坚定的决心,你才会有动力在早上6/7点爬起来,晚上12点多睡觉,每天过着苦行僧的日子。

  2.成本。

  考研需要时间,时间成本很大,你要放弃很多东西,放弃校招的机会,放弃一系列的你本来可以争取的荣誉奖励,甚至放弃保研的机会;考研需要金钱,你在学习的时候人家可能已经在工作赚钱了,万一没考上你会丧失找工作的最好机会。

  到了这个阶段,你已经为了考研放弃了很多机会,放弃了很多选择,那么,就一定要抓住你想要的,将考研坚持到底。

  3.作息时间。

  根据自己身体状况合理安排,白天会困睡眠不足时正常现象,这时小憩10分钟能有效缓解。我自己从3月份开始,几乎每天都要熬到1点多才能上床睡觉,早上7点起床,中午睡20-30分钟午觉。只要自己有足够的决心,后劲不足的问题根本就不存在。

  提醒小伙伴们,根据自己的情况,找到符合自身的作息时间。如果晚上学习效率高,那就晚睡会儿;如果需要充足的睡眠才能保证学习质量,那就早睡早起。作息时间没有优劣之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4.计划。

  根据自己的情况好好做一份冲刺的计划。从月计划到天计划,甚至是半天计划,都能帮助你坚持和提高效率。

  5.信息。

  考研所考的不只是读书的能力,还有信息的获取,微信、QQ、论坛、贴吧、微博等多样的社交媒体都要有所关注。

  特别是冲刺期,一定要注重获取考研相关的咨询信息,现场确认已经结束,今年仍然有很多小伙伴错过了现场确认的时间。而后期的打印准考证、初试地点已经提前订房、联系学哥学姐以及导师等,都需要小伙伴认真以对,及时获取信息。

  6.身体。

  考研是场马拉松,你必须要有好的身体才能顶住长时间的学习与压力,身边因为身体问题没考好的人不在少数。建议每周都要进行适度的锻炼,我是一周跑三次步游一次泳。尤其是到了冲刺期,身体和心理是最重要的两大前提。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答案
获取2017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提分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推荐:2017年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考试吧12月24日考后首发2017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注微信获取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视频:名师团解析2017年考研命题趋势及冲刺指导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