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考研蓝瘦香菇 三招教你调整备考状态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6-10-18 8:41: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蓝瘦香菇 三招教你调整备考状态,更多2017考研报名入口、2017考研报名时间、2017硕士研究生推免、2017考研招生简章、2017考研大纲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报名入口已开通关注微信

  对于考研,我们都想全力以赴,想让每一天都过得异常充实,但是有时候我们会发现,自己每天总有一个阶段爱分心,那么该如何应对这种令人沮丧的情况呢?下文就来为考研考研蓝瘦爱分心的你支三招。

  1、根据时间安排复习科目

  也许大家都有过类似的经验,大早上晕晕沉沉地坐在自习室,打开英语词汇书,然后发现自己在背单词的过程差点睡过去。也许不同同学有不同的“疲乏时间”,但是我们可以把一些能让自己清醒的科目放在自己的“疲乏时间”进行复习。

  当然如果我们发现自己每天总有一段时间是在胡思乱想,那该怎么办呢?我们可以到自习室外面冷静一下,把自己当时选择考研的初衷重新在脑中再现一遍。当然有的同学会选择打电话倾诉这种方式,不过一定要注意的是,千万控制时间,且不能打给会带给自己负能量的人。

  2、用不同方式进行调节

  人不同于机器的一点就是,人会感到疲倦、厌恶等等各种情绪,所以我们不能苛求自己在高压高负荷下,仍旧高效地度过每分钟每小时。但是我们可以用一些小方法给大脑进行放松,然后让它继续高速运转。

  首先,当我们感觉自己头脑不清醒昏昏沉沉的时候,可以放一些摇滚音乐或者是轻音乐。至于是选择哪种音乐,完全取决于该音乐是否能更好地让你的大脑在短时间内清醒。建议大家在看一本内容较枯燥的必考书目时,可以伴随听一些歌曲,这样使我们不至于在看书过程中昏睡过去。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听歌是为了放松大脑,不能我们的大脑完全被歌曲所控制,所以最好不要放一些自己非常喜欢且能引起共鸣的歌曲,一些自己不太熟悉但旋律好听的外文歌曲可以成为我们的不二之选;另外想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我们最好不要长时间地听着歌学习,尤其是我们能够全神贯注地复习时,歌曲会在一定程度上分散注意力进而影响我们的复习效率。

  3、适当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

  当谈到学习时间这个问题的时候,不能避免的一个问题就是--“一天学习多长时间才是最好的?”,这个问题的答案是根据自身情况而定,但不能过度苛责自己。一般来说,在目前这个阶段,能够连续学习10个或11个小时已经是很好的情况了。

  有的同学每天早上6点半准时到自习室,晚上11点准时离开,但是上午9点的时候都会犯困半小时,在这半小时是完全无法复习,只能昏睡过去。如果有同学出现了类似的情况,提醒大家最好让自己晚上多睡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考研的标准是大家最后的各科成绩,不是比谁在自习室的时间更长。

  当然在大家感到十分劳累时,也可以选择小睡10-20分钟,不过睡之前最好定一个振动闹铃,不然睡过就“悲剧”了。

  人类最大的优点之一就是能够在发现问题后创造性地解决问题,希望上述建议能帮助大家对抗一天中的“分心阶段”,然后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除此之外,大家还可以报名新东方在线及考试吧考研网2017考研【高效备考版】全程班,专为希望专心备考突破瓶颈期的你打造,三个月带你走完考研必经四阶段:精讲、刷题、冲刺、点题,带你构建知识树,根据新大纲区分高、低频考点,最大程度节省备考时间,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优先学习重点考点。还有考前直播冲刺点题,可获赠2017最后3小时直播点题课程。一次选择,全程无忧。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秘籍
获取2017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各地2017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整理:2017年硕士研究生推免指南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