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考研百天倒计时:如何提升公共课成绩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6-9-19 16:36: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百天倒计时:如何提升公共课成绩,更多2017考研报名时间、2017考研考试时间、2017考研招生简章、2017考研大纲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考研百天倒计时,我们该如何提升公共课成绩,将冲刺时间安排妥当呢?下面帮大家梳理了一下现阶段大家百天冲刺专业课需要注意的地方,希望每个考生都能实现自己心中最最想要实现的梦想,金榜题名!

  一、政治复习

  首先,在这一阶段,政治科目的学习要和其它所有科目放到同等重要的位置,缺一不可,必须同时进行。政治是一门需要大量记忆的科目,若拖到后期再复习的话,很难保证复习效率和学习效果。

  1、主要任务

  首先总结、归纳和整理7、8月份所学知识点,在头脑中形成初步的体系,对考研政治的考试要求形成全面的理解和认识;按照自己整理的知识点,进行重点记忆,以便为下一阶段的冲刺打基础。

  2、具体学习方法

  在我们看完解析之后,就可以大量刷题了。在做题过程中,我们可以把不会的知识点写在便利贴上,然后贴在桌子上比较显眼的地方,这样方便我们利用琐碎的时间重复记忆知识点。

  在我们刷题过程中,要熟悉大部分的第一、首个、第一次,核心,要旨,关键,基本等此类定性的关键词。另外,如果大家不愿意花费时间在纸上写下知识点话,可以在题册上把错题做上记号,然后重复翻阅。

  事实上,以上两种记忆知识点的方法的核心都是一个,即重复记忆。

  二、英语复习

  1、主要任务

  在这个阶段,以历年真题为材料,进行全面的深化复习。然后针对试卷的每个题型进行专题复习。同时我们要密切关注考研大纲,及时进行计划调整。

  2、具体学习方法

  到了九月份,相信大家最起码已经将真题做过一遍了,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深挖真题,彻底弄懂真题里出现过的单词以及句型。阅读是考研英语的大部头,因此在九月份我们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阅读方面的训练。

  三、数学复习

  1、主要任务

  将上阶段所学的知识进行归纳整理,形成有效的系统。总结在上一阶段的复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一一解决。

  做真题,以知识点为内容进行分类练习。

  2、具体学习方法

  在这一阶段的复习中,大家要至少掌握极限、导数、不定积分这三方面的内容,才能在接下来的复习中有好的成效。

  九月的前半个月,我们应该怎么对强化阶段做一个良好的收尾呢?

  第一,在我们进行了总结归纳之后,采用高等数学、概率论一起交叉轮流来看,最后汇集到线性代数上。在这一阶段,我们要努力将所学的体系化的知识点转化成自己知识体系的一部分。

  第二,建议大家平时练习的时候做适量难度稍大的题,这有助于大家在考试过程中保持平和的心态。但是,大家千万不要进入做题的误区,要难度适当地练习,不要死抓住难题不放,毕竟考研考察的大部分都是基础知识。

  通过这个阶段的洗礼,相信无论是你对三基的掌握程度,还是你的解题能力都会有质的提高。这个阶段,我们追求的不是解题速度而是对基础知识的掌握以及各种题型解题思路的形成。

  目前这个阶段,我们必须对专业课给予相应的重视,既要总结归纳上一阶段的复习成果,又要开始深入复习,查漏补缺。希望大家在九月结束的时候,专业课复习能上一个新的台阶。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秘籍
获取2017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各地2017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