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考研百日冲刺:如何全面调整冲刺状态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6-9-19 16:26: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百日冲刺:如何全面调整冲刺状态,更多2017考研报名时间、2017考研考试时间、2017考研招生简章、2017考研大纲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考研备考进入了紧张的九月,距离考研还有不到一百天的时间,正是要鼓起劲儿冲刺的时候,很多同学却开始被疲惫、困倦和怀疑等负面情绪所包围,针对这种情况,给大家总结出了一份全面的建议。

  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1、大修整还是小调节?

  备考期间,出现情绪低落、疲乏倦怠是正常的现象。不过,到底该如何正确应对,才能保证我们高质量的复习呢?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建议大家在出现类似情况后,可以进行小的调节,如到户外放空自己,或者是好友打电话寻求鼓励又或者到环境好的地方四处走走等等。这种小调节不会打乱我们的复习节奏,也不会让我们出现大面积遗忘知识的现象。

  2、是否要坚持锻炼?

  我们常常能够在很多经验贴中读到类似“备考期间要坚持锻炼”的建议,但是这条建议真的适用于我们所有人吗?事实上,每个人的体质不尽相同,生活习惯也不太相同。有的同学本来就爱好锻炼,每天晚上自习后跑两圈对他们来说是比较轻松的一件事;但有的同学本来就不大爱动,所以对此类同学来说如果再强迫自己每天坚持锻炼反而会影响其备考。不过,因为免去了锻炼,所以这类同学一定要形成其他良好的生活习惯,如不晚睡、健康饮食等等。

  二、心理调节

  九月,秋季招聘会、公务员考试报名等等轮番上阵,这也正是很多考研党学习意志动摇的时候,所以这时进行一定的心理调节就很有必要。

  首先,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见,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要通过什么手段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不要让他人的选择亦或是颓废状态影响到自己的复习。我们要坚持自己已定的复习计划,同时也一定要和研友保持一定的联系以确保自己的复习大方向不出问题。

  另外考研党一定要学会适当奖励自己,备考期间的疲惫感常常来源于不停歇地冲刺,而适当的奖励可以给我们的精神提供一个缓冲,让我们能够心态平和地走完全程。当然,考研期间没有什么比做完了计划本上的任务然后奖励自己一块蛋糕一部电影更开心的事啦。

  事实上,踏踏实实走完整个过程的小伙伴基本都去到了自己想去的学校,又是运气很重要,但是不努力攒实力,根本达不到被运气左右的那个境界。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秘籍
获取2017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各地2017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