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本阶段复习做好五件事

来源:考试吧 2016-9-14 11:27: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本阶段复习做好五件事,更多2017考研报名时间、2017考研考试时间、2017考研招生简章、2017考研大纲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距离考研预报名越来越近,预报名过后,9月就要收尾,10.1即将到来,本阶段复习任务很重,考生要注意调节,下面五件事大家争取做好。

  ▶规划好各科的复习时间

  考研在不同时间需要重点复习的科目也不同,特别是在大纲出来后,工作量大大增加。这就需要大家能够合理调整好各门学科的复习时间,以免到了考前还有个别学科还未完全复习好。

  大家制定时间安排计划可以采用这个方法:先统一每门课的基础复习时间,比如每天一小时,然后用每天能拿出的复习时间减去这个时间,按比例分配到各科,比如四门课1:2:3:4,剩余5个小时,那么总的复习时间就分别是基础时间加上0.5、1、1.5、2小时。

  ▶还要保证计划量的完成

  光计划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完全的去执行,这里我们来看一个比较有趣的式子:0.99的365次方结果不足0.03,但1.01的365次方约等于37.78。如果我们把每天需要完成的工作量定为1,那么每天偷懒只完成0.99和每天鼓励自己完成1.01,虽然每天工作量的差别比较小,但经过日积月累,也能拉开一段很长的距离。所以大家在此阶段一定要按计划保质保量地复习。

  ▶复习教材与做题相结合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学习知识与做题的关系正如政治中所涉及的认识和实践的关系。尤其是像数学这种理科性质的学科,在掌握基础知识后,必须要做一定量的题来巩固。因为只有见的题型多了,思路才能拓展开,在考场也才能运用自如。

  ▶做好相关笔记任何阶段都是需要的

  很多同学会觉得前期有笔记了,或者现在再做笔记已经来不及了。何为笔记?是复习过程中对知识点的归纳和总结,以及自己的一些心得。难道说在其它时间复习你就无所得么?特别是灵光一闪如果不记录下来是很容易忘记的。更何况在这个做真题特别勤快的阶段,只有把平常练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梳理,才能够有效地减少不必要的重复失误。

  因此,建议大家任何阶段都要做好相关笔记,比如准备一个错题本,把易错的知识点总结后进行重点复习,查漏补缺,提高复习效率。

  ▶调整好心态也是制胜不可或缺的法门

  大家在备考过程中要能够正确地认识自己的能力层次,并树立自信心,这是支持自己前进的动力,另外,复习的过程中出现失误并不可怕,关键是需要从中总结经验教训,只要最后能有所得那么都是赚到了。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秘籍
获取2017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各地2017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