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复习:谈谈各种资料的用法

来源:考试吧 2016-9-12 10:45: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复习:谈谈各种资料的用法,更多2017考研报名时间、2017考研考试时间、2017考研招生简章、2017考研大纲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研复习选择资料很重要,最关键的还是怎么用。资料好用不好也是浪费。一般来说,公共课资料大多通用,有很多。专业课资料却比较难搜集,尤其是专业课的真题,期末考试题,废了功夫也未必能弄到。因此提醒考生,一定搜集到了就得好好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各种资料怎么用比较好。

  首先,最重要的是书本。无论大家用的教材是否是国家经典教材,对于您要考的大学您认为有用吗?出题老师会根据自己的习惯出题,所以一定要找到您所报考学校考试所用的教材。

  其次,真题很重要。真题就像是一个参考系;有了真题你才知道考试的难易程度如何。做到心中有数。

  最后,弄到期末考试题会更好。为什么说到期末考试题。因为期末考试题虽然简单;但是考试的范围跟考研的范围差不多。所以期末考试的卷子也是很有用的。

  下面主要说一下关于期末考试卷和历年真题的使用:

  ▶期末考试卷

  把第一轮看书要跟期末考试卷结合起来;说说他的好处吧!书看完第一遍有些问题你还是解决不了的,所以做一下期末考试卷感受一下;并且可以增强信心。其次期末考试卷考试的范围跟考研的范围大致相同;所以可以让你更清楚,考研要考哪些知识点。最后,历年真题太少了,所以要配上期末试卷。虽然期末考试题很容易,但是价值很大。

  ▶历年真题

  历年真题只有那几套一定要好好珍惜。对于现在八月份刚开始看书;书还没看“好”就去做真题,有没有感觉在浪费真题?本身真题非常宝贵,而且难度相对来说比较难;你是否确定你OK。想做真题则要等到你把书本上的问题解决差不多了,概念已经很熟悉之后再去做真题,我想你不想当你什么都不会时去参加考试。要把真题按照考试的节奏来做;特别是最近几年的真题。如果你真的十分想知道考什么的话最多拿出来做一套真题出来做一下。

  ▶书本的力量

  题目再重要;最终大部分的原型还是来源于书本。特别说一句,要是使用的是本校自己出的教材,一定要好好的看教材。在教材上找解题方法的一定要使用教材上的方法,这样做会为你的成绩加分。按照教材上的规范,因为那就是答案的模板;而且老师没有理由去扣你的分,因为教材上他自己就是那么写的,并且还会给老师留下好印像。

  ▶对于应届生的忠告

  对于大家的现状确实是摸着石头过河;心中不知道“考研水”的深浅,导致大家很多时候淡定不下来。很多人求助于学长学姐,其实有些学长学姐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或者他们的方法不会适合你。在这个时候请你相信你自己一次;在这个月过完之前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方法!你们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干掉别人不如做好自己!在最后的日子里;希望各位做好自己的计划;定好自己的目标。不断检测自己,根据需要调整自己的学习节奏。请记住:考研是自己的事;无需言做自己!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秘籍
获取2017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安排已公布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