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开学后2017考研党如何开展公共课复习

来源:考试吧 2016-9-5 11:07: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开学后2017考研党如何开展公共课复习,更多2017考研招生简章、2017考研大纲、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报名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开学了,不少同学表示蒙了,心烦,从假期到开学的过度,产生抵触情绪在所难免,希望大家能够正视问题,及时的调整,早点走出假期综合征。开学后复习任务依然很重,大家也将逐步向冲刺阶段过度,希望考生用好大纲,高效备考。下面我们一起谈谈公共课的复习问题。

  政治:用好大纲,找出重点

  对于政治,考生要关注大纲变化。建议考生,删除的考点在后续复习中可放弃,但新增的知识点是复习重点。在往年政治考试中,新增知识点往往就是考核点。其他知识点按部就班复习即可。

  暑期结束后,考生首先要整理笔记。如果考生暑期自学,可把难点或常忘知识点誊写到笔记本上;如果报了暑期班,可把老师强调的重点内容整理到一个独立的笔记本上。整理笔记要趁早,否则容易遗忘。整理笔记就是明确考试的重点和难点,放弃不考的内容,提高复习效率。

  当前阶段,考生要继续做一些题目,但不必搞题海战术,以检测知识点的掌握程度为主。开学后,考生要备好两本题集:往年试题集和习题集。通过做往年试题,考生可总结考核规律,更好地指导后续复习。对习题集,考生有一本即可,通过做题检测和巩固知识点的学习,对每道题都要锁定考点,做错的题要知道错在哪里,不但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英语:熟悉规律,找准趋势

  研考英语仍分为英语(一)和英语(二)两类。英语(一)为面向招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而设置,英语(二)为面向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而设置。二者的试卷题型结构、各题型分值均与2016年一致。英语(一)总计52道题目、英语(二)总计48道题目。英语(一)和英语(二)在语言知识和语言技能的考查要求上也和去年一致,词汇考查的数量及词条、语法知识点的考查形式和考点、阅读技能及写作技能的考查角度和要求均无变化。2017年的考纲与2016年保持了连续性和稳定性。

  毛利锋老师建议,考生要关注2017的考题在考核趋势上有无新的走向,以及后续备考重点是否需要调整。

  考纲保持稳定,2017年研考试题的考核特点也会保持稳定。对于英语,考生在透彻研究往年试题时,要切实掌握各类题型的解题技巧。对完形,要以提升在语境中理解单词、熟知单词的用法为重。对阅读,要以掌握读懂文章的技巧、正确选项设置特点和规律为重。对翻译,要以理解句子结构、学会确定词义和符合汉语习惯的调整语序为重。对写作,要以熟知信函考查的类型及写作的基本要领为重。对英语(一),可以图画作文作为大作文的备考重点。对英语(二),可以图表作文作为大作文的备考重点。考生在考前一个月要对写作重点发力,以积累亮点词、通用句型表达为重,同时熟知热点话题并进行训练。

  数学:厚实基础,重在变通

  对数学,在后期的复习中,丁勇老师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巩固和消化复习过的内容。9月开学后,考生要巩固、消化暑期复习过的内容,特别是总结出的做题方法和技巧。课本上的例题要独立做一遍,这些例题是编者精心挑选出来的,参考价值很高,贴近试题的考法。不少考生过完暑假,把以前看过的内容搁置在一边,没有进行总结就继续投入到做题中。这样做会弱化暑期强化复习的作用。

  二是看完参考书。很多考生暑期会报辅导班,一边听课一边看参考书。由于暑期课程较长,所以很多考生的参考书还没看完或只是看完第一遍。9月,考生要争取把参考书看两遍,第一遍是系统梳理知识,总结方法,按题型训练,同时标记有疑问的或做错的题目。第二遍是把第一遍看书中感觉有问题的地方再看一遍,争取把问题都弄懂。

  三是进度慢的要多做题。很多考生开始复习较晚,或者基础有些薄弱,暑期看书较少。复习时间很紧,进度慢的考生要安排好复习内容,把9月当成“过渡月”。考生可先把暑期强化课程内容复习完,然后投入到往年试题复习中,尽量多做一些往年试题,且多做几遍,争取每道题目不看答案就能写出解答过程,以考取高分。

扫描二维码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