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误导公共课复习的3个说法

来源:考试吧 2016-8-24 14:04: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误导公共课复习的3个说法,更多2017考研大纲、2017考研招生简章、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报名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大纲预测及发布时间汇总

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考研复习本来时间就不充裕,如果还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那么必然就会落后于人,而公共课是考研初试的中点,大家一定要把握好正确的方法和思路,莫让下面3个思路错误引导。

  政治:真题不用看,多做模拟题

  很多考研成功的学姐学长会告诉你说,考研政治紧跟时政,考过的真题不会再重复,所以不用做历年真的。没错,考过的时政确实不会再考了,但是政治不仅仅只考察时政。做过真题的同学会发现,其实考研政治是以时政热点为背景,考点并不是。

  再者,所有学科都重视真题,没有哪一个学科不需要做真题。那么,你为什么偏偏要放弃政治的真题呢?仅仅因为学姐学长的经验之谈吗?真题是一个考题的缩影,帮帮建议同学们不要轻视政治的真题,千万要注意重视真题。不用做太久,但是要看一看最近五年的真题。

  英语:作文不用早,后期模板就可以

  考研英语作文是30分,占的比重相当大。仅此于传统阅读40分。我们把大把大把的时间花在40分的题目上,却不能把时间分配一些到作文的准备上。作文是一个基本功加升华的过程,最后的模板只是升华,没有前期的基本功做铺垫,给判卷老师的感觉就是生搬硬套。

  最佳作文复习状态就是在复习完第一遍单词后,启动作文的复习,不要只是一味的追求模板,忽略了脚踏实地。英文作文和高考语文作文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需要词汇、素材的积累的,功夫都需要花在平时。

  数学:多做练习题,题海战术

  考研数学对考生的计算能力、运算速度提出了很大的挑战。学姐学长告诉我们要多做题,提高运算速度和精确度,这也没错。可是,小伙伴们千万不要只做题。可以这么说,题海战术有用,题海战术也没有用。有用是说,必要的题还是都要做一遍。

  接下来重点说为什么没有用。如果单纯的做题,大量做题,会过国家线,但是得不了高分。数学讲究举一反三,做对一道题并不重要,做会一类题,那就是质变。希望各位小伙伴在数学复习中多多总结,多做题,但不能恋题,总结出每一类型题目的做题方法,比沉迷于题海中更重要。

扫描二维码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7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