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各科目得分技大盘点

来源:考试吧 2016-8-23 14:58: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各科目得分技大盘点,更多2017考研大纲、2017考研招生简章、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报名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大纲预测及发布时间汇总

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考研要想多拿分就得有策略技巧,如何才能多得分?从复习到答题,关注重点不同,大家的最终成效就有差异,下面分享各科目得分技巧和要点精髓,17考生要注意参考哦。

  一、政治

  ▶关于红宝书

  之前找政治复习经验时,不时看到传诵这么一句话:把红宝书全背下政治就绝对没有问题了。我想说,这句话真是挺误人的。暂且不说红宝书那样一大本背下要花多少功夫,就算真有人背下了,成绩也不一定理想。大家可以做个试验,找一份往年真题,不限时,且每道题都翻红宝书做,就会发现,很多题通过翻红宝书,根本得不出答案。

  结论就是:通过背红宝书来提高政治成绩,效率太低太低了。当然红宝书一定是要看的,因为这是基础。但花大精力去背则真的没必要。看个三四遍,熟悉就行。

  ▶重点:历年真题

  通过真题能知道出题思路,和重要知识点。相同知识点的重复率在考研政治中其实并不高。不过通过历年出现过的知识点,可以圈出个大致范围。之后的再复习,就能有的放矢

  ▶得分点:多选题

  主观题的分差最小。五道题能拿到30—40分是很容易的。提炼材料,联系知识点,下结论。另外字迹干净整洁,分数不会低的。单选,难度系数不高,总共16题,一分一题,平均水平应该是在12—14分之间。当然这是和身边几位同为考研的同学总结出来的,和教育部给出的数据肯定是有出入。

  多选题,一题两分。多做对4,5道题,差距马上就拉开了。决定你的政治是50+,60+,还是70+,是多选题的得分情况。

  至于如何提高多选题的正确率,不管是我遇到的一位老师,还是网上有成功经验的前辈,给出的观点都是多做题。除此之外,没听说其他行之有效的办法。

  不过纵使这样,考完后对答案,发现自己还是60分上下的水平。因为我的专业水平几乎没有提升空间了,原指望考政治把总分提高,结果却是如此。

  其实多选题也没有那些考研班的那些老师说的神乎其神的,那些老师说考试有多难多难多难的,其实知识点要理解好,还有考试的时候题目看看清楚,即使不好也没多糟糕。

  二、英语

  ▶背单词

  本来我是很信奉背单词的。因为当年考四六级的时候,背过单词和没背单词差距真的很大。背过单词后,做题速度加快,正确率提高。而考研英语,背了单词却没有明显回报。后来才明白,考研英语的思路和四六级的思路不一样,后者的复习方法不适用前者。

  当然,我不是在这里呼吁大家不背单词,我只是觉得单词之于考研英语就像红宝书之于考研政治,任凭在这方面花了大量精力,效果也不见得有多好。大家见机行事吧。

  ▶得分重点:阅读

  阅读要想得高分,除了要有好的阅读能力,还要有正确的做题思路。我阅读从未得过30以上的高分。也没资格谈经验。不过我曾陷入的误区还是有必要讲一下的。

  先是答题思路。不管是网上流传的还是考研班老师教的阅读高分秘籍,其实都是有有效期的,过期作废!

  奉劝大家,如果想总结经验,还是自己动手,认真琢磨最近五年的题,有效性肯定胜过好几年前的传说。

  很多人喜欢做阅读模拟,这个真的没必要,因为考研英语,重要的是出题思路,而市面上的阅读模拟题,其实都和出题人的思路有差异,做多了模拟,容易产生错误的做题思路。

  合理利用手中的阅读模拟题,是看材料而不做题。在规定时间内读一篇阅读材料,然后对照译文,看自己的理解是否有误。至于题目,全都略去。

  除了这个,还可以通过其他方法来提高阅读水平,比如找一些原文小说看。现在这类英文阅读网站很多,百度一下,然后找个你最顺眼的,大部分网站都配有划词功能,遇到生词很方便查询。

  读多了,阅读速度和理解能力也就上去了。

  ▶作文

  多预备些精彩句子,合理利用。但不要套模板,因为阅卷老师有反模板的倾向。有着明显模板痕迹且没有实质的作文会得低分。

  ▶翻译

  句子很难读懂,好不容易读懂了译成中文又各种不通顺。我的建议是,即使全句翻不出,至少把主干找出,翻译成完整的、中文逻辑正确的句子,这样多少能得些分。

  ▶完型

  没建议,得分率普遍低,总觉得这道题拼的是人品。

  ▶做题顺序

  英语考试的时间很紧。所以要合理分配做题顺序。我第一次考的时候是先写作文,后阅读,然后其他题型。当时因为写作文速度慢了些,等两篇作文写完,一个多小时过去,彻底慌了,后来的阅读也就可想而知。这次我是先做阅读,然后新题型,小作文大作文,翻译,完型。三个小时淡定做完。

  阅读真的要最先做,因为需要很静的心理状态。同理新题型,难度和阅读不相上下,每题的分值也等同,要给予同等的重视。

  三、专业课

  这方面的经验没有普遍参考价值。大家随便看看。

  如果你也是文科,也有一堆的专业书,建议你真的要做笔记,即使要花半年的时间,也要做笔记。我差不多是在考前一个月把笔记整理好的,最后一个月就是捧着厚厚的笔记背,效果比之前好很多。

  笔记建议用活页的。因为通过不断的看书,会不停的有重要知识点加入。活页能让笔记始终保持条理性。

  另外,要提高做笔记的速度。写字快就用手写笔记。打字快就用电子版的笔记。推荐后者。即使你一开始打字速度一般,一堆笔记打下来速度会越来越快。而写字速度,总有个上限。

  当然是否使用笔记还是根据你的实际情况来。我有个同学专业书就一本,这种情况还是不要做笔记了,免得在笔记的过程中遗漏知识点,还是把书反复地看更有效。

  真题,能得到历年的真题当然最好。但有些院校不提供试题,而且专业冷门,网上也不一定找得到。这时可以找同等级别的其他院校的试题来参考。

  另外,不知道他人的情况怎样,只是我的专业考试时间非常紧,在考前就应该对每种题型答多少字做好安排。如果前面的题写多了,后面的题即使会做也有可能来不及写完。

  如果你的试卷和我的一样,题数多,且都是主观题。你最好先算一下自己一分钟写多少字,然后根据题目的数量和分值给每道题安排最合适的字数。

 

扫描二维码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7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