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复习三大误区 你中招了吗

来源:文都教育 2016-8-23 9:38: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复习三大误区 你中招了吗,更多2017考研大纲、2017考研招生简章、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报名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大纲预测及发布时间汇总

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2017年考研复习三大误区 你中招了吗

  在备考的过程中,我们不能只是埋头苦读,同时也要多多反思我们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态度。在我们复习的过程中,小伙伴们会遇到的,也不仅仅是困难和挫折,同时还有各种陷阱和误区。小伙伴们需要在复习的过程中,不时地停下来反思自己的复习,看看是不是一不小心就走入了复习的误区或者陷阱。复习考研不应该是盲目的,是需要有正确的方法来引导的。在考研的路上,小伙伴们的复习方法和观点,在你看来是正确的,但是实际上却有可能是阻止我们考研成功的阻碍。

  认真刻苦、踏实努力

  很多小伙伴们会问了,这怎么能算是误区呢?难道我们复习考研不应该认真刻苦、踏实努力吗?能否坚持下来、能否吃得了苦、能否踏实努力地复习,在很多人眼中就是评判一个人是不是好好学习的标准。但是这种准则是不正确的。一个认真踏实复习的人,我们只能说他们学习态度很端正,并且非常重视学习的形式,但是如果我们只依照一个人的学习形式来评判一个人是不是好好学习的话,是不客观的。如果一个学生,在自习室里端端正正地坐了一天,但是连一道题也没解出来,我们还能说他是在好好学习吗?学习,比起形式更重要的是效率。小伙伴们更关注的点应该是我学会了多少,我记住了多少,而不是我在自习室里认认真真地坐了多久。

  闭关自锁,故步自封

  自从开始复习,小伙伴们就断了自己一切的娱乐和放松活动。有同学约,不去,因为我要背资料;有新电影上映,不看,因为我要刷题。不去逛街、不去和同学聊天、不上网、不聚餐……这些“不”成为了考研的小伙伴们的标配。每天只与几本书、一个座位、三顿饭还有自己的床铺打交道。不能说这种做法不正确,但是这种做法的确不恰当。如果你多和小伙伴们交流一下,你也许会了解更多更有效的学习方法;如果你多和小伙伴们聚聚,你也许就会知道哪里有更好的复习资料卖;如果你多上网浏览一下,你也许就会发现许多与报考院校相关的通知和政策;如果你多了解一些时事新闻,你就会知晓更多的新闻热点时事政治,对我们考研政治和写作都有很大的帮助。所以,小伙伴们就算是要考研,也不要完全把自己封闭起来。

  把研友当做假想敌人

  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过这样的苦恼,一直以来朝夕相处的研友,表面看起来两人虽然风平浪静,然而背地里暗潮涌动。我们和研友一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但是却不敢资源共享,不敢把自己知道的消息和政策分享给他,担心他的复习效率高了,效果好了,就会阻碍你的复习进度,甚至最后会影响你的顺利录取。其实小伙伴们根本就没有必要操这个心。你知道每年有多少人和你报同一所学校同一个专业吗?这么多的人根本就不少你的研友这一个。你战胜了一个研友,还有有千千万万个敌人在等着你呢。所以小伙伴们还是放宽心吧,把自己的精力都用到学习上去,比起整天研究怎么干掉自己的研友,还是踏实的复习来的更有效一些。

  距离考研只剩下不到半年的时间了,留给我们复习的时间就更少了。小伙伴们在后半年的复习过程中,可以一点时间也浪费不起了。所以小伙伴们在复习的时候,不光要提升复习的质量,也要反省自己是不是一不小心就掉进了复习误区。古人云,吾日三省吾身。反思是为了更好的前进。所以,我们要时刻警惕这些可能出现的陷阱,遇到了就要躲得远远的,千万不能让他们拖了我们的后腿啊。

扫描二维码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7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